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高盛削阿里巴巴(09988)目标价15%至209港元 移出“确信买入”名单

2021-11-29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凤凰网港股|高盛发研报指,伴随着零售消费放缓及行业竞争激烈程度增强,阿里一直在增加其对两种防御性进攻策略的投资:如获取新用户;在短期内建立多个流量源;以及为留住商家,提高补贴力度。

高盛预计2022财年第三季/第四季收入增速(除高鑫零售外)将放缓至13%/16%,并料2022财年下半年客户管理收入(CMR)同比升3.3%,较次季同比提升3.4%的增速有所放缓,主要基于阿里巴巴继续增加商家的补贴力度。该行认为,较低的CMR货币化率及战略投资的增强将拖累未来两个季度的盈利能力。高盛预计公司至2023财年才会出现复苏,料收入/盈利增速均超过20%。

高盛将2022/23/24财年收入预测分别下调了3%/4%/5%,并将同期经调整EBITA下调19%/18%/17%,将非公认会计原则下每股盈测下调14%/18%/18%。

综上,高盛将阿里美/港股目标价分别由252美元/245港元下调至215美元/209港元,移出“确信买入”名单,但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