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信证券:PPI与CPI剪刀差收窄期间下游的消费、医药等板块会走出超额收益

2021-11-29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证券时报网讯,国信证券(002736,股吧)最新研报认为,随着疫情、洪涝、限产限电等因素带来的冲击影响逐渐消退,进入四季度后,经济下行压力较三季度有所减弱,但与上半年的快速复苏相比,当前经济整体进入了相对平稳缓慢的增长阶段。另一方面,在低基数以及蔬菜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年末通胀出现了明显上升,并且10月份国内PPI与CPI剪刀差刷新了有数据以来的历史新高。往后看,价格端随着商品上涨进入尾声以及猪周期的回升,PPI与CPI剪刀差将会收窄,从历史经验来看,PPI与CPI剪刀差收窄期间下游的消费、地产、医药等板块会走出超额收益,同时叠加需求端大概率将继续边际下行,仍然建议关注具有逆周期属性、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消费和医药板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