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故”说新语|比音勒芬深度联动国潮IP,扬中华文化自信

2021-11-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近期,高尔夫服饰领域标杆品牌比音勒芬(002832,股吧)(002832)披露了2021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15亿元,同比增长24.55%;实现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31.66%;基本每股收益0.85元,同比增长26.87%。回顾往年的数据来看,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增长迅速,归母净利润较2019年第三季度增长达55.52%,发展势头良好。

“故”说新语|比音勒芬深度联动国潮IP,扬中华文化自信

图源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自7月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后,比音勒芬就因业绩穿越周期保持高速增长而备受称誉,随后在接连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报,以及本次披露的2021年三季报中,比音勒芬的业绩增长数据表现优异,用实力坐实了地位。

定位高尔夫细分服饰领域的比音勒芬,不仅积极向大众传播高尔夫文化,同时也担起了自己的文化使命,积极用自己的方式去传播中华文化,当好传承中华文明之美的传播者——以衣为语,以国为潮,用国际化的设计与工艺,把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高尔夫文化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以服饰为载体,向世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故事,演绎高端国潮风尚。

“故”说新语|比音勒芬深度联动国潮IP,扬中华文化自信

在本季,比音勒芬继续携手故宫宫廷文化,以国为潮,带来了2021冬季联名系列。据悉,本季比音勒芬X故宫宫廷文化联名系列服饰采用了国际化先进设计,将故宫的雪景、宫殿的屋脊兽作为重要的设计元素,带来了一场中华文化与现代时尚的完美碰撞。

飞雪兆吉,瑞兽报福,二者都是寄托了祥瑞的祝福和美好的愿景,寓意瑞雪安康、雅致高洁。这次比音勒芬创新性地把紫禁城冬日美景中的两个重要元素与时尚潮流融合在一起,且颇有巧思地让屋脊兽以软萌可爱的漫画形式浮现在服饰上,整体生动又活泼,极具东方美学韵味和现代潮流时尚。

不仅如此,本季联名款还提取青龙纹瓦当中的青龙、朱雀铺首纹门扉画像石(左侧) 的朱雀,朵云纹与松石纹结合化作龙鳞,辅以品牌专属Monogram老花、江崖海水纹、星星等元素,取朱红、青绿色系,把紫禁城的藏品与建筑与高尔夫文化巧妙融合,也向世界展示中国高端国潮风尚。

“故”说新语|比音勒芬深度联动国潮IP,扬中华文化自信

故宫宫廷文化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精神内核,以IP赋能故宫文化传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打造国潮时尚美学。自携手故宫宫廷文化以来,比音勒芬多次与这个国潮IP深度联动,以紫禁城畅音阁、御花园、藻井等宏伟建筑物及古代龙袍、暗八仙、福文化等为设计灵感,把这些传承下来的中华文化精粹,与国际化设计理念与工艺融合,推出了“朕都依你”、“天官赐福”等多款联名系列,让国风元素成为新的潮流符号,传承并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深受消费者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比音勒芬与故宫宫廷文化的深度联动不单单局限在推出联名款,做视觉上的设计,更重视在精神层面和文化层面进行渗透,用时下流行的方式,讲述中华民族上千年的文化底蕴与精神文明,弘扬民族精神和文化自信。据悉,在去年,比音勒芬特地邀请了主持人蔡紫、宫廷文化专家顾问、央视《国家宝藏》国宝守护人张甡空降直播间,以紫禁城背后的故事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紫气东来,甡声不息”的时尚直播,让更多人了解紫禁城文化和历史,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从而爱上这股国风潮流。

“故”说新语|比音勒芬深度联动国潮IP,扬中华文化自信

一直以来,比音勒芬积极担起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者的重担,以衣为语,以国为潮,多次携手故宫宫廷文化来打造高端国潮,用中国人的文化讲述中国人的时尚,实现中华文化与现代时尚的碰撞与传承,展示中国品牌的实力与魅力,助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本季推出的比音勒芬X故宫宫廷文化2021冬季联名系列,势必将再掀2021国潮新趋势,为国潮跨界赛道注入新的活力与思考。

中华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值得我们挖掘和传播的元素还有很多……期待看到比音勒芬与故宫宫廷文化后续开展更多深度合作,继续携手以国为潮,讲述好中华文明古老而浪漫的历史故事,以服饰为载体,向世界展示民族文化自信和中国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