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生证券:首予美锦能源(000723.SZ)“推荐”评级 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焦炭产量有望增加

2021-11-2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美锦能源(000723,股吧)(000723.SZ)“推荐”评级,预计2021-23年实现营收241.05/197.92/206.8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28.38/20.47/20.97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2/23年PE为27倍/26倍。

事件:11月25日,内蒙古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十四五’期间计划建成5000套以上燃料电池汽车电堆系统、800台套以上制氢及工业副产氢提纯设备、40万吨以上储氢设备的生产能力。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

民生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政策端对燃料电池行业的支持陆续出台,对行业发展的快速启动形成利好。

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各地区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加大了对燃料电池产业及燃料电池车相关产业的支持力度,明确了未来燃料电池相关产业的发展目标,产业政策的落地一方面明确了行业空间发展较为广阔,另一方面也将助力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美锦能源具备较完备的燃料电池产业链布局,有望受益于行业发展。

据公告,公司目前已经搭建了氢气的“制储运加”氢能供应体系、“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燃料电池商用车整车”氢能车辆制造体系,以及氢能示范应用三大体系,并复制成熟的广东氢能发展模式在山西晋中、山东青岛、浙江嘉兴积极落地氢能产业园,覆盖国内主要经济区域。公司具备较完备的氢能产业链条布局,有望受益于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

美锦能源焦化主业盈利稳健。

据公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5亿元,同比增长344.81%,且公司年产385万吨的华盛化工项目中的焦炭项目已全部投产,焦炭产量有望增加,目前焦炭价格仍保持相对高位,公司主业预计贡献稳健盈利。

风险提示:大股东质押比例高,焦炭价格下滑影响盈利,焦煤价格升高侵蚀利润空间,氢能源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