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泰国养鸡场因疫情关闭,导致日本便利店炸鸡供不应求

2021-11-2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美国人庆祝感恩节时,火鸡的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而另一种备受喜爱的节日传统食品——炸鸡在日本供不应求。

由于前几个月新冠病例激增,世界主要鸡肉生产国之一泰国的工厂关闭,导致假日期间7-11 和全家等日本便利店的炸鸡供应不足。

由于泰国的供应中断,7-11便利店从9月底开始在日本部分地区暂停了炸鸡销售,运营该连锁店的Seven & i Holdings Co.表示。该公司补充道,尽管公司努力缓解短缺,但目前尚无法预计何时会全面恢复供应。

一些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感叹很难买到自己喜欢的便利店炸鸡,包括全家便利店的招牌炸鸡 Famichiki。一些网友分享了店铺通知,称由于生产国产量不足,Famichiki炸鸡供应不足,并要求顾客“请再等一会儿”。

每年圣诞节,数百万日本人都会吃一顿炸鸡,这已经成为了一项全国性的活动。 一个受欢迎的选择是买几桶肯德基炸鸡。据悉,圣诞节前夕肯德基的销售额高达平时的10倍。肯德基日本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为圣诞节做了一年的准备,由于该公司从国内养鸡场采购鸡肉,“没有看到对供应或价格的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