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朝阳科技:深圳海棠投资有限公司、中信证券等2家机构于11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11-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11月24日朝阳科技(002981)发布公告称:深圳海棠投资有限公司敖彦华 张磊、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杨林 李浩聪于2021年11月2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增长较快,而净利润数据却不太好的原因?

答:受到很多因素影响,主要包括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太大;人工成本比较高;产品结构的变化(毛利较高的线材、皮套等配件产品销售占比下降,TWS耳机销售占比增长);受疫情影响,越南子公司配合当地防疫工作,上半年有出现间歇停工,造成运营成本增加;新设备投入、研发团队建设投入导致相关的费用也有所增加;海外生产基地优势暂时还未充分发挥等。

问:公司位于企石江边村的新生产基地投入使用后人员是重新招聘还是从现有基地调过去?

答:现有基地的人员比较饱和,因此会有部分人员转移至新基地,但由于会新增一些产品类型,也会新招聘一部分。

问:关注到公司发布的拟收购飞达音响的公告,公司收购飞达音响是基于什么考虑?

答:公司以产业整合为整体收购原则。飞达音响是国内领先的专业电子音响系统生产企业,是国内电影还音系统龙头。收购飞达音响是公司完善在电声产业链的布局的举措,可以进一步优化公司在国市场的布局。公司所处的耳机(消费电子)行业更新换代很快,飞达音响可以对公司业务结构进行良好的补充,提高公司抗风险的能力。同时,飞达音响在专业音响领域有着优秀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业务经验,具备与朝阳形成良好的技术和业务协同的基础条件,有很多优势互补的发展空间。目前收购事项还在推进过程中,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问:本次收购飞达音响,进行资产剥离是将资产全部剥离,只保留有业务吗?

答:并非将资产全部剥离。根据协议内容,出让方将促使飞达音响通过存续分立的方式,将部分非经营性资产及其相应负债分立至新设公司,经营性资产及业务将会保留在飞达音响。具体是将飞达音响厂区内部分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位于广州花都的碧桂园星港国际商业物业32套、9,000万元货币资金及与上述资产相关的负债分立至新设公司;其余经营性资产和负债保留于飞达音响,保留的资产也包括了部分土地、厂房和无形资产等,且原有业务及与员工的劳动关系由飞达音响继续履行。具体可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发布的公告。

问: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呢?

答:目前公司产品主要是耳机和电声配件。近两年公司加大了在精密零组件方面的投入,也逐步尝试其他电子产品的代工业务。未来业务方向主要是三个方面:电声产品、精密零组件和纯代工产品。

问:公司有没有自有品牌?

答:公司暂时没有自有品牌产品。主要是给知名厂商和品牌商以ODM、OEM方式提供定制化的产品。

问:公司的主要客户有哪些?

答:公司直接或间接合作的客户主要有:苹果、安克、哈曼、骷髅头、万魔、歌尔、realme等。

问:限电政策对公司有没有影响?

答:目前对公司没有直接影响,没有出现因限电停工停产的情况。但由于某些上游供应商受到限电政策的影响而对公司产生间接影响。

问:公司后续有什么资本运作计划?

答:暂时没有明确计划,后续根据公司情况和需求再考虑。

朝阳科技主营业务:电声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

朝阳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97亿元,同比上升46.81%;归母净利润520.44万元,同比下降86.06%;扣非净利润174.47万元,同比下降95.2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11亿元,同比上升14.8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4.31万元,同比下降97.9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1.23万元,同比下降102.4%;负债率38.51%,投资收益109.33万元,财务费用50.84万元,毛利率10.3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朝阳科技(002981)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