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海德曼:中庚基金于11月3日调研我司

2021-11-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2021年11月4日浙海德曼(688577)发布公告称:中庚基金潘博众于2021年11月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介绍一下海德曼的创业和发展历史,主要经历了哪些重要的发展阶段?

答:海德曼公司1993年从生产仪表车床起家,历经28年的发展,通过3次重大技术创新和企业治理结构转型升级,成功步入了中国机床主流企业行列。公司“不为困难所惧,不为诱惑所动”,目标明确,立场坚定,一心一意造车床。2001年公司推出硬轨(滑动导轨)经济型数控车床。推出经济型数控机床的时机恰好中国数控机床需求进入高速增长期,是非常好的市场窗口;2007年公司又适时推出了直线导轨的经济型数控机床,推出直线导轨的经济型数控机床的意义在于,取得了经济型数控车床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2012年开始投入巨资开发高端数控车床以及无人化产生单元。此次产品技术升级和企业结构转型从根本上改变了公司的产品结构和治理结构,使其步入高速和持续发展的轨道,进入中国数控机床的核心领域。

问:目前在手订单情况怎么样?3Q收入和利润环比向下的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交期较往年略有所延长,公司正加足马力满足客户需求,同时高端数控车床产能扩建募投项目已于2021年9月达到可使用状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生产紧张,交期长的局面。公司主要产品为数控车床及自动化生产线,虽然没有明显的季节性和周期性,但根据历年订单规律,一般客户在春节前后根据生产规划采购固定资产的计划较其他月份偏多,公司二季度销售在全年的占比会比其他季度要高,三季度有所回落,因此三季度收入和利润环比向下符合公司历年的销售规律。

问:目前在研的项目中,你们自己比较看好哪些产品?为什么?

答:目前在研项目中,主要是以T系列、V系列、HI系列为核心高端产品,也是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储备产品。这些产品普遍采用了公司经历多年持续研发和创新而突破的新技术。一是复合加工技术:该项技术是现代数控机床发展的重要方向,通过复合化加工技术实现了零件加工工艺的集约化;二是采用了并行加工技术:并行加工技术实现了多工作区并行加工,使得机床实现了全新的自动化加工模式,基于复合加工技术和并行加工技术的数控机床将成为新时期制造业非常重要的数控机床需求方向;三是采用了公司自制核心部件:这些核心部件包括同步电主轴、伺服刀塔、伺服尾座(副主轴)等。

问:公司生产的机床,主要应用在汽车制造,工程机械,通用设备,军事工业等领域.以汽车制造为例,最近一年来,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这对机床行业提出了怎样的新要求?

答: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对将自身定位于车削加工领域的海德曼公司是利好。新能源汽车领域明显增加了车削加工内容和适用范围。另外,复合化技术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对机加装备的主流需求。通过复合化技术实现工序集约化,有利于自动化和智能化加工模式的实施。车削加工及车铣复合加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部位主要有刹车系统、转向系统、轮毂系统、轮毂轴承、电机轴等。海德曼公司自动化系列产品及并行复合加工机系列(V系列和Hi系列)在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有较好的应用前景,这些产品将在新工厂(募投项目)投入批量生产。

浙海德曼主营业务:从事数控车床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高精密数控车床的核心制造和技术突破。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现代化“工业母机”机床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现有高端数控车床、自动化生产线和普及型数控车床三大品类、二十余种产品型号(均为数字化控制产品)。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制造、工程机械、通用设备、军事工业等行业领域

浙海德曼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05亿元,同比上升44.38%;归母净利润5721.79万元,同比上升58.61%;扣非净利润4736.65万元,同比上升54.5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4亿元,同比上升68.0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89.05万元,同比上升254.1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55.52万元,同比上升166.03%;负债率30.4%,投资收益420.91万元,财务费用-108.9万元,毛利率34.4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00.6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181.87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浙海德曼(688577)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