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能股份:民生证券、国君资管等2家机构于11月10日调研我司

2021-11-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年11月11日福能股份(600483,股吧)(600483)发布公告称:民生证券王一如、国君资管王瀚于2021年11月1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海上风电建设进度?

答:公司平海湾F区、石城海上风电项目已全部并网,长乐外海C区项目力争2021年底实现并网发电。

问:公司海上风电的优势?

答:1、海上风电具备风电机组发电量高、单机装机容量大、机组运行稳定以及不占用土地,不消耗水资源,适合大规模开发等优势;2、福建省地理条件独特,峡管效应使得风源优势明显,且福建省对风电采取全部接收上网政策,输出不存在问题,发电利用小时高于行业平均;3、公司海上风电项目优质,发电利用小时较高,使用国内外先进机型,未来收益可期。

问: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答:公司将继续按照“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发电,做强做大热电联产业”的发展战略,以风能、太阳能(000591,股吧)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和清洁高效的核能、热电联产为主要发展方向。

问:公司核电业务布局?

答:公司参股投资宁德核电(已投产在运)、宁德第二核电、国核福建、华能霞浦、中核霞浦核电项目,具体内容可参阅公司定期报告相关部分。

问:当前煤炭价格高企,福建政府是否对火电厂有相关补助?

答:福建省相关部门已经印发电力保供补助办法,对积极支持电力保供的发电企业予以奖励,同时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的要求,执行月度集中竞价。

福能股份主营业务:发电、供热;电力行业相关技术研发、培训技术咨询服务;纺织品,PU 革的生产和销售。

福能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0.23亿元,同比上升46.11%;归母净利润10.42亿元,同比上升28.41%;扣非净利润10.37亿元,同比上升30.2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2.4亿元,同比上升28.7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272.59万元,同比下降78.4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126.74万元,同比下降78.64%;负债率52.41%,投资收益4.17亿元,财务费用3.56亿元,毛利率17.7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92;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103.84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00.93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福能股份(600483)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