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川金诺:兴业证券、汇添富基金等2家机构于11月10日调研我司

2021-11-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11月11日川金诺(300505,股吧)(300505)发布公告称: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张志扬 刘梦岚、汇添富基金崔文琦 高田昊 郑磊(博客,微博) 张伟于2021年11月1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简要介绍磷化工行业?

答:磷化工体系分为热法磷酸、湿法磷酸二个工艺途径,行业主要产品有:磷酸二氢钾、聚磷酸铵、磷酸铝盐、磷酸钠盐、正磷酸铁、磷酸一铵等。公司采用湿法磷酸工艺生产磷酸,较热法磷酸工艺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问:公司有黄磷,磷酸一铵吗?

答:公司没有黄磷、磷铵这种产品,黄磷是采用热法磷酸工艺,公司都是采用湿法净化磷酸工艺生产。

问:公司磷酸铁制造优势有那些?

答:(1)原材料成本优势:现有正磷酸铁生产企业主要采用外购磷酸或工业级磷酸一铵为磷源组织生产。公司采用湿法净化工艺生产磷酸,具有磷源的成本优势。(2)制造成本优势:磷酸铁生产过程中的副产物和公司现有磷化工体系相耦合,能够充分利用副产物,从而降低生产中的环保处置成本;减少制造环节中间链条,降低制造成本。(3)具备扩能空间。目前公司的5000吨磷酸铁装置,主要目的是定型未来公司的工艺路径。

问:公司磷酸铁的工艺路径有几种规划?

答:公司的磷酸铁的工艺路径有三种规划,目前没有确定采用那种:1、以硫酸亚铁与磷酸生产磷酸铁;2、以硫酸亚铁与磷酸二轻钙生产磷酸铁;3、以铁红与磷酸生产磷酸铁。

问:谈谈公司对未来磷酸铁锂行业的看法?

答:公司认为磷酸铁锂行业未来前景广阔,并就目前磷酸铁锂行业的政策、布局、资源、工艺、产能等做了探讨。

问:公司产生的磷石膏如何处理?

答:公司有二个生产基地,东川生产基地产生的磷石膏直接堆放在公用渣场,公司每年支付相关的堆存费用。广西生产基地的磷石膏,经过加工,主要应用于水泥、建材行业。

问:公司磷矿石来源?

答:公司的磷矿石来源:(1)昆明东川厂区:东川及周边地区磷资源蕴藏量大,但多为中低品位矿,且距离其他用矿企业较远,使本地磷矿对外销售受运距制约。公司具有150万吨的选矿能力,因此,正常情况下磷矿的供应上有较好的保障。(2)广西防城港厂区:由于地处港口,交通便利,防城港基地能够买到海外磷矿石,公司视市场价格从国内和国外分别进行采购。

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氟离子怎么处理?

答:目前东川基地主要做成氟硅酸钠,目前每年有1万吨的产能,主要供下游玻璃制品行业。

问:公司10万吨湿法净化磷酸项目选址广西防城港的原因?

答:主要是考虑增加公司产品的海外销量并且有效控制物流成本,同时防城港基地能够从海外进口原材料。

问:公司广西防城港基地10万吨湿法净化磷酸项目进展及投产时间?湿法净化磷酸技术来源是哪里?

答:目前公司防城港基地10万吨净化磷酸项目的土建主体工程已完工,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在积极推进,预计在2022年初投产。公司的湿法磷酸净化技术来源于自身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验积累。

川金诺主营业务:湿法磷酸的研发和分级利用以及磷酸盐的生产销售

川金诺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39亿元,同比上升30.89%;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比上升99.48%;扣非净利润9717.45万元,同比上升128.1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09亿元,同比上升56.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108.97万元,同比上升294.5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999.05万元,同比上升331.22%;负债率38.15%,投资收益0.3万元,财务费用2016.46万元,毛利率19.0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川金诺(300505)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