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海德曼:东北证券于11月5日调研我司

2021-11-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2021年11月8日浙海德曼(688577)发布公告称:东北证券(000686,股吧)韦松岭于2021年11月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行业景气度和行业未来的增长等相关问题

答:汽车零部件制造、工程机械、通用机械、兵器工业、航空航天等行业是高端数控机床市场的主要下游客户。目前行业景气度高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1、设备替换、采购周期。目前8-10年的设备更换周期已经到来;2、新兴产业带动。新能源汽车以电机系统替代原来的燃油发动机,以车铣为主替代原来的镗铣为主。要求的加工机床也以集约加工、柔性加工、复合加工替代原先的低效复杂、单工序的加工。3、进口替代、国家政策环境。国家和社会各界都意识到核心装备自主化的重要性;客户与以前变化比较大,汽车主机厂及核心汽配供应商,原来用的都是进口机床,随着国产机床核心技术的逐步突破,进口替代的机遇已经来临。国家建设以“内循环为主,内外循环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新经济结构为中国机床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制造业重新布局产业链,高端数控机床国产化趋势正在形成,为高端数控机床实现国产化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国产高端数控机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其前景非常光明。

问:新能源车的发展对车床企业的影响,以及汽车行业对车床的使用等相关问题

答: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对将自身定位于车削加工领域的海德曼公司是利好。新能源汽车领域明显增加了车削加工内容和适用范围。另外,复合化技术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对机加装备的主流需求。通过复合化技术实现工序集约化,有利于自动化和智能化加工模式的实施。车削加工及车铣复合加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部位主要有刹车系统、转向系统、轮毂系统、轮毂轴承、电机轴等。公司自动化系列产品及并行复合加工机系列(V系列和Hi系列)在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有较好的应用前景,这些产品将在新工厂(募投项目)投入批量生产。

问:公司产品结构情况

答:公司产品主要分为高端数控车床、自动化生产线和普及型数控车床三大品类、二十余种产品型号。目前高端数控车床及自动化生产线已占总销售的60%以上。具体产品如下:产品类别产品系列具体产品型号运用领域高端数控车床排刀式数控车床T25、T35、T35B各种零部件的高度、高精度车削加工刀塔式数控车床T40、T45、T50T55、T55M、T60、T65、T65M、HTC550并行复合加工机Hi6000、VD7000、VZ7000各种零部件的高速度、高精度、复合并行高效自动化加工自动化生产线一体式自动化生产线HTD450-AUTO双主轴双刀塔自动加工单元各种零部件的高速度、高精度、高效率、自动化车削加工T40-AUTO自动化加工单元T50-AUTO自动化加工单元T55-AUTO自动化加工单元集成式自动化生产线采用高端标准车床、关节机器人(300024,股吧)、物流线等集成为自动化生产线各种零部件的高速度、高精度、高效率、少人化车削加工普及型数控车床HCL系列HCL300各种零部件一般加工HCL360HCL300A

问:目前在手订单情况怎么样?3Q收入和利润环比向下的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交期较往年略有所延长,公司正加足马力满足客户需求,同时高端数控车床产能扩建募投项目已于2021年9月达到可使用状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生产紧张,交期长的局面。公司主要产品为数控车床及自动化生产线,虽然没有明显的季节性和周期性,但根据历年订单规律,一般客户在春节前后根据生产规划采购固定资产的计划较其他月份偏多,公司二季度销售在全年的占比会比其他季度要高,三季度有所回落,因此三季度收入和利润环比向下符合公司历年的销售规律。

问:公司和同行公司产品,公司各个业务板块的客户情况,主要优势在哪些方面?

答:公司与国际品牌竞争对手的竞争,主要集中在高端数控车床业务方面。国内高端数控车床市场曾经一度被马扎克、DMG森精机、中村留等知名国际机床制造企业所占据。随着公司在高端数控车床领域不断投入研发,已经实现了高端数控车床主轴部件、刀塔部件、尾座部件的自主化生产,并建立了高端数控车床基础技术平台及基础制造平台,产品技术水平基本达到了国际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水平。其次,向客户提供个性化业务,尤其是海德曼的自动化成套解决方案优势明显;三是,售后服务优势明显。

问:募投项目进展情况

答:公司募投项目已于2021年9月底投产,未来产品主要有并行复合加工机系列、V系列立式数控车床、T系列二代机,另外还要开发其他一些重要机型。这些产品是公司实现再发展的基本支撑。目前这些产品中大部分已经完成了前期的样机试制及技术评价,进入了批量生产阶段。未来将以T系列高端机、自动化生产线、并行复合加工机、卧式加工中心(复合车功能)四大系列产品线为主,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浙海德曼主营业务:从事数控车床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高精密数控车床的核心制造和技术突破。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现代化“工业母机”机床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现有高端数控车床、自动化生产线和普及型数控车床三大品类、二十余种产品型号(均为数字化控制产品)。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制造、工程机械、通用设备、军事工业等行业领域

浙海德曼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05亿元,同比上升44.38%;归母净利润5721.79万元,同比上升58.61%;扣非净利润4736.65万元,同比上升54.5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4亿元,同比上升68.0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89.05万元,同比上升254.1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55.52万元,同比上升166.03%;负债率30.4%,投资收益420.91万元,财务费用-108.9万元,毛利率34.4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00.6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181.87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浙海德曼(688577)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