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用工荒催生美国“十八岁卡车司机”

2021-11-2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这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意外后果之一。在美国,由于劳动力短缺,劳动力市场正在发生变化,并依赖于一个出人意料的人口群体:青少年。青少年现在是美国就业人口的最大组成部分之一。

为了应对劳动力短缺,美国企业多管齐下:商店减少营业时间,工厂限制装配线,有些工厂甚至被迫完全停止运营。结果,库存低下,运输时间增加,价格上涨。随着劳动力需求不断增长,雇主们竞相提高津贴、奖金以及其他福利,以招揽人手。

报道称,这种情况推动一些州要求修改《童工法》。10月初,俄亥俄州参议员提交了一项法案,要求增加14岁和15岁青少年的工作时长。几周后,威斯康星州参议院也通过了一项类似法案。各工会则主张提高最低时薪(目前为7.25美元,自2009年以来没有变过),认为这将更有效地提高劳动力市场的吸引力。

虽然一些青少年很高兴能多赚一点零花钱,但也有人警告说,这可能会对他们的学校成绩、课外活动以及睡眠产生负面影响。还有人担心,由于白人青少年的就业率高于少数族裔同龄人,后者可能会被甩在后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