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格雷厄姆视角下的四只矿业“廉价股”

2021-11-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的《聪明的投资者》被称为“有史以来关于投资的最佳著作”。而在这本著作中,账面价值被格雷厄姆认为是筛选股票时首先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账面价值,即公司总资产减去总负债后得到的值。分析师们花了大量时间来解释为什么这一点不再真正适用于如今的股市。的确,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但如果投资者想要发现那些“严格守旧”的价值股,尤其是那些自格雷厄姆的时代以来没有真正改变的行业,金银矿业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Alamos Gold(AGI.US)

Alamos Gold是一家加拿大矿业公司,从事贵金属的勘探、开发、开采和提炼。其股票在纽交所以低于账面价值9%的价格交易;该股今年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49.5%,过去5年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为16.4%。

价值投资网站GuruFocus对Alamos Gold的财务状况总结后发现,有5个良好迹象和1个中等警告迹象;该公司没有长期债务,股息收益率为1.26%。

2、埃氏金业(EGO.US)

埃氏金业是另一家在纽交所上市交易的矿业公司,总部同样在加拿大。该公司在世界各地拥有和经营矿山,主要是金矿,但也有银铅锌矿和目前不活跃的铁矿;其活动涉及采矿业的方方面面,包括勘探,发现,收购,融资,开发,生产,销售矿物产品和开垦。

目前,该股的交易价格低于其账面价值47%。该股今年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9.6%,过去5年的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为15.5%。股东收益远远超过了长期债务。

GuruFocus对Alamos Gold的财务状况总结后发现,有1个良好迹象、1个中等警告迹象和3个严重警告迹象。

3、Fortuna Silver Mines(FSM.US)

Fortuna Silver Mines在拉丁美洲从事贵金属和贱金属的勘探、提取和加工。其股价为其账面价值的76%;该股今年的每股收益增长了161.5%,过去5年的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为6.75%。

该公司的债务权益比为0.16,债务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的比率为1.07。GuruFocus对Alamos Gold的财务状况总结后发现,有6个良好迹象、1个中等警告迹象和3个严重警告迹象。

4、IAMGOLD(IAG.US)

IAMGOLD从事黄金和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和生产。该股目前股价较账面价值低42%。其今年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10.1%,过去5年的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为36.95%。

其债务权益比为0.22,债务与EBITDA的比率为1.41。GuruFocus对Alamos Gold的财务状况总结后发现,有1个良好迹象、3个中等警告迹象和1个严重警告迹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