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兆驰股份聚焦主业子公司30亿引战投,双轮驱动未来发展可期

2021-11-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兆驰股份(002429,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兆驰供应链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投资者对其增资,增资总金额为30亿元。兆驰股份表示,公司为更好地聚焦主营业务,专注于LED全产业链、智慧显示、智慧家庭组网等业务的发展,因此决定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投资者经营兆驰供应链的业务。在增资扩股事项完成后,兆驰供应链将成为公司参股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兆驰股份2005年于深圳成立,深耕电视ODM行业多年,与小米、三星、夏普、海尔等国内外一线品牌厂达成了稳定的战略合作。2020年,公司液晶电视ODM业务的出货量约1200万台,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二。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上游原材料涨价的背景下,兆驰股份凭借持续强化供应链的整合能力和规模优势,60-75寸的大尺寸液晶电视出货量稳步提升,继续保持了以液晶电视为核心的家庭显示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公司将持续推广搭载Roku、Android TV和Fire TV的整机解决方案,不断提高智能化液晶电视占比,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全球竞争力。

在LED产业链景气度持续上升,市场需求旺盛的背景下,兆驰股份也早已实现LED上游芯片、中游封装、下游照明应用的全产业链深度布局。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2021上半年LED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5.89亿元,同比增长89.51%,已成为公司重要的第二增长曲线。其中,LED芯片实现营业收入9.34亿元,净利润1.70亿元,净利率达18.20%。在LED封装领域,兆驰股份子公司兆驰光元不仅拥有领先的智能制造水平,更在LED照明、直显和背光等多个领域均具有专业的技术优势。在LED背光领域,兆驰光元持续研发新产品及新技术,已成为行业领航者,开发了POB和COB两种倒装形态的Mini LED产品,是较早实现 Mini LED背光量产的企业之一,并顺利走进全球客户的高端产品系列中,销售规模逐渐扩大。在LED显示领域,兆驰光元正进军MiniLED背光、Mini RGB直显等高端产品领域,红黄光项目正积极开发正倒装RGB产品,目前处于试产阶段,在技术创新研发方面位于行业领先地位。

对此,资深人士表示,兆驰股份此次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引进投资者符合公司的长期战略布局,能够增加公司的运营资金,聚焦主营业务发展,此举是“正确选择”。

展望未来,兆驰股份电视ODM代工龙头地位的持续提升,规模化优势及台企替代优势持续,同时深度布局的LED全产业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在多媒体视听业务与LED全产业链布局的双轮驱动下,赋能上市公司长期高质量发展,有望迈入业绩持续增长收获期。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