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拜城县:“粮改饲”补贴提升养殖户积极性

2021-11-2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新疆拜城县米吉克乡在该乡畜牧集中养殖基地举行“粮改饲”补贴款发放仪式,为养殖基地的82户农户发放了35万余元“粮改饲”补贴款,有效增强了养殖户的养殖积极性。

据介绍,为提升畜牧养殖的规模化和产业化水平,助推畜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米吉克乡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规模化养殖,建成了占地1020亩的集中养殖基地。

库木买里村养殖户艾合买提·吐尔就在养殖基地集中养殖了68头牛、34只羊。今年他种植了300余吨的青贮饲料,借助国家“粮改饲”补贴好政策,他制作的青贮饲料都能领到补贴。“我今天领了7113块钱补贴,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争取明年再多养些牛和羊来增加收入。”艾合买提·吐尔高兴地说。

为了有效减少牛羊等草食家畜的优质饲草料供需缺口,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拜城县广泛发动农户种植青贮玉米,通过制作成青贮饲料的方式,提升饲料的营养性和可食性,并借助国家补贴项目,每吨予以相应补贴,让养殖户真正得到了实惠。

近年来,拜城县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通过兴建畜牧集中养殖基地、申请各类补贴等举措,壮大畜牧养殖产业。2021年,拜城县共累计为15个集中养殖基地发放“粮改饲”补贴款326万元,补贴数量达10万吨,为提升养殖户积极性,做大做强畜牧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魏百宁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