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政府:来自非洲八国的抵港人员今起先在检疫中心隔离七天

2021-11-2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齐林)讯,在发现两个Omicron(奥密克戎)病例后,中国香港特区政府采取了更严厉的防控措施,要求自周日凌晨起,自非洲南部8个国家抵港的香港居民需入住检疫中心七日,之后才获准到指定检疫酒店完成余下的强制检疫要求。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5日发布消息称,基因组测序证实,香港的2例阳性病例感染了Omicron变异株。其中一例为日前从南非入境香港,另一例或为在酒店隔离期间交叉感染

香港特区政府周六刊登通知称,为加强对Omicron变异毒株的监测,防护中心要求从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的香港居民需在检疫中心隔离七天,其间需要每天接受病毒检测,并由医护人员监察其健康情况。

周六香港特区政府已发布通知,要求自周六起,在过去21日曾在上述八个地区和南非的非香港居民禁止入境。

香港政府:来自非洲八国的抵港人员今起先在检疫中心隔离七天

在检疫中心住满七天后,相关人士才获准到已预订的指定检疫酒店完成余下的强制检疫要求,其间也须于第9天、第12天、第16天和第19天接受检测,并在抵港26日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制。

防护中心表示,上述八个地区目前没有直航客机抵港,但Omicron已在全球多个地方出现,因此必须严阵以待,采取最严格防疫措施,防止该变异毒株流入社区。

当地时间周五,世卫组织新冠病毒进化技术咨询小组(TAG-VE)召开会议,评估并宣布将南非上报的B.1.1.529变异毒株列为“值得关切变异株”,并将这一病毒命名为Omicron。“值得关切变异株”意味着该病毒已传染至多国,传染性和严重程度已经被证实或疑似存在显著影响。此前德尔塔(B.1.617.2)、阿尔法(B.1.1.7)、贝塔(B.1.351)和伽马(P.1)也被列入这一名单。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