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所罗门群岛暴乱百余人被捕,谁在破坏中所关系?

2021-11-28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新闻8点见丨所罗门群岛暴乱百余人被捕,谁在破坏中所关系?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11月2日,网红“豫北女保安”女主播赵冯冯遇害。赵冯冯生前为河南省辉县市常村镇宰坡村的村民,在豫北驾校做保安等工作。凭借出色的身材拍摄舞蹈视频,她在两年8个月的网红生涯中,收获了60多万粉丝。

11月2日,“豫北女保安”发布了最后一条视频。视频中,赵冯冯站在豫北驾校的练车场,背对镜头,脚步轻盈地朝远方走去,右手拿着手机,一边走一边挥舞。这个挥手道别的背影,是她生前留下的最后记忆。当晚,她在常村镇的外环路上遇害。赵冯冯的婆婆称,晚上近10点接到民警的电话,才得知儿媳已经遇害。而事发后,嫌犯并没有离开现场,后被民警带走。

新闻8点见丨所罗门群岛暴乱百余人被捕,谁在破坏中所关系?

打赏,成为人们口中赵冯冯遇害的祸端。有网友发文称,嫌犯是赵冯冯直播间里的“榜一大哥”(打赏最多的人),曾在她的直播间打赏十多万元的礼物。赵冯冯的婆婆告诉新京报记者,据她所知道的信息,嫌犯是外地一名40多岁的男粉丝,离异带着孩子,想通过打赏博取赵冯冯的好感,被拒绝后要求退钱。赵冯冯的丈夫高先生也称,妻子与粉丝见面后被对方杀害。

一场凶杀案,结束了33岁女主播的性命。案发后,赵冯冯的“豫北女保安”账号已经没有内容,显示“该账号已重置,暂时无法查看”。但短视频平台上出现了多个与“豫北女保安”相似的账号,上面充斥着剪辑过的赵冯冯跳舞的视频和照片。有的账号粉丝已上万,成为新的“网红”。阅读全文>>>

在数天的暴乱和纵火袭击后,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空气中浓烟弥漫,地面上到处都是瓦砾。

根据所罗门群岛警方当地时间11月27日的消息,警方当日在首都霍尼亚拉的唐人街附近发现3人死亡,经初步确认,死者非中国公民。此外,100多名与过去几天霍尼亚拉暴乱和抢劫有关的嫌疑人被捕。有媒体报道,暴乱期间,很多商铺、学校,甚至是总理官邸被暴徒纵火焚烧。现在所罗门群岛面临着食品、燃料和现金短缺问题。

新闻8点见丨所罗门群岛暴乱百余人被捕,谁在破坏中所关系?

《所罗门时报》报道称,11月26日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发表讲话,指责个别政客煽动暴乱,表示不会向暴乱分子屈服,也绝不会在压力下辞职。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还指出,暴乱受到那些希望阻止中所建交的势力的鼓动。“外部势力试图破坏中所建交,但我不想指出外部势力是谁。”索加瓦雷说,“同台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并同中国建交的决定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决议。”

《纽约时报》11月25日援引澳大利亚前驻所罗门群岛外交官索拉的话称,所罗门群岛近年来一直处于地缘政治竞争的中心。2019年索加瓦雷上台后,所罗门群岛政府决定同台湾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并同中国建交。

对此,11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建交以来,中所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得到所人民真心支持和拥护。事实证明,中所建交符合所国家发展根本和长远利益。任何破坏中所关系正常发展的图谋都是徒劳的。阅读全文>>>

近日,“学生得知摊主丈夫患癌排队买煎饼”的话题冲上热搜。湖南工学院内上演的感人一幕,在这个冬天为很多人带去了温暖。

原来,在湖南工学院校门外有一家煎饼摊,摊主阿姨的丈夫因为患癌化疗急需用钱,学生们得知这一消息后,在线上的“表白墙”发文号召同学去照顾一下煎饼摊的生意,并约定不提生病的事。于是,学生们默默地在煎饼摊前排起了长队,有人还在摊位前帮起了忙。学生穿着厚厚的冬衣,在夜幕将至的傍晚排起长长队伍的一幕,感动了众多网友。

新闻8点见丨所罗门群岛暴乱百余人被捕,谁在破坏中所关系?

“如果可以,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用自己微弱的光去照亮更多的人”,“湖工表白墙”发出的呼吁,反映的正是网友们的心声。

生活本不易,总有一群温暖的人带来温暖、传递温暖,才能让人看到生活中不只有艰辛与困境,也有关爱与温情,阳光与希望。大学生们,用默默的善举和帮助,展现了新一代的精神风貌,也传递着人间最朴素的真情。阅读全文>>>

潼关肉夹馍协会道歉了。已经缴纳赔偿款的商户该如何要回赔偿款?一审被判赔偿商户如何申请改判?被诉商户又有哪些诉求?

9月2日,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李氏老潼关肉夹馍店的李女士收到了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传票,称自己店铺名涉嫌侵犯陕西潼关肉夹馍协会商标权。随后她去找同样做肉夹馍生意的同行沈女士商量,发现沈女士也收到了同样的一张传票。在开庭期间,李沈两人与原告潼关肉夹馍协会委托起诉的邢律师进行了沟通,对方同意协商解决。但庭审后,两人表示一直没有收到邢律师的通知。

10月2日,李沈两人突然收到法院民事判决书,显示李女士、沈女士败诉,店铺要赔偿陕西潼关肉夹馍协会侵权费以及承担对方诉讼费。面对一审判决,李沈两人均表示要上诉。提交上诉申请后,沈女士和李女士收到了一条法院短信,并附加了一个链接。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手机打不开短信中的链接。再次接到法院电话时,两人被通知已经错过了缴费日期。上诉失效后,邢律师多次打电话向自己催款,称若李女士再不履行法院判决,将被强制执行,赔偿金中还会增加高额利息。几次催款后,李女士选择将钱转给了对方,包括对方的诉讼费等一共7775元。而目前沈女士的店铺已经倒闭转让。

新闻8点见丨所罗门群岛暴乱百余人被捕,谁在破坏中所关系?

有着同样困扰的人还有很多。在李女士向记者展示的“全国老潼关团结群”中,有人总结了被诉商家诉求:一、要求对目前已起诉的商家全面撤诉;二、要对已判决赔偿的商户、已和解赔偿的商户和全体商户因应诉所损失和花费的费用进行解决;三、要求协会放弃汉字 “潼关肉夹馍”专用权,仅保留图案商标专用权,如类似地理标志商标沙县小吃与兰州牛肉拉面;四、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调查协会与餐饮的关系。告知商户,会长王华峰以协会的名义,为自己的两家餐饮公司疯狂敛财这个事情是否涉嫌违法。

对此,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张亮律师给出四点建议:一、法院应主动启动再审程序,自行纠错,还商家一个清白;二、对正在诉讼的案件,协会应立即撤回起诉;已经收到赔偿的案件,协会应主动联系商家,尽快将支付的赔偿款退回;三、因维权过程中,仅仅是律师与商家进行沟通,律师是最合适处理善后事宜的人,也曾是该维权行为的获益者,律师有一定责任协助商家与协会进行退款,为商家退款开方便之门;四、商家可以主动联系协会律师和协会退款并根据自身情况向法院申请再审,纠正错误判决。阅读全文>>>

编辑 刘喆 李佳蓉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