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联水产:玄甲投资、国金证券等3家机构于11月10日调研我司

2021-11-2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2021年11月11日国联水产(300094,股吧)(300094)发布公告称:玄甲投资林佳义、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李育开、广东华银天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何静于2021年11月1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预制菜产品口味不错,目前公司在预制菜方面的品牌都有哪些,预制菜与哪些电商进行合作?

答: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在中国境内共计拥有120多项注册商标,国外注册商标10多项。“国联水产”、“龙霸”“小霸龙”等商标品牌知名度较高。公司与各大电商平台均开展了较为紧密的合作,如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头部电商平台,消费者均可在这些头部电商平台购买到公司预制菜品。

问:公司研发竞争力如何?预制菜研发人员都有哪些工作背景?

答: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基于消费者洞察的新产品研发,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公司重视上海和湛江两地的食品研发中心建设,建立起系统化的产品研发体系,近年来持续研发一批如麻辣烤鱼、小龙虾意面、各式口味小龙虾、虾饺等加热即食的预制菜品,实现了从原料加工向食品智造的创新升级。上海、湛江研发负责人均是曾供职于排名全球前五的连锁餐饮企业的高端技术人才,具备丰富的研发管理经验。

问:预制菜产品的研发方面,公司目前正在做哪些规则?

答:公司十分重视产品研发,不断推出符合大众口味、高品质的预制菜品。目前公司有较多的预制菜品研发储备,等待向市场推广投放。

问:公司的预制菜品是否有进入商超体系?

答:公司根据商超的客户群体分类,预制菜品率先打入拥有年轻、高收入且具有品味需求客群的商超,这类客群对预制菜品的需求更高,公司将根据商超的客户类型进行差异化布局。

问:公司已经很早就进行入预制菜的赛道,现在市场的其他厂家纷纷入局,是否会加剧行业竞争?

答:预制菜现在还未到拼成本的时候。预制菜赛道具有其特殊性,先行者只要做到成本最优、生产自动化程度高、渠道布局完善,其他的企业将很难跟上。比如,目前的餐饮渠道,更看中的是采购、品控、渠道和研发等一体化服务,中小企业难以追赶先行者。

问:公司目前哪个销售渠道更重要?预制菜产品有哪些重要客户?

答:餐饮重客可以迅速提高预制菜的销售,经销渠道的改善可以增加产品分销能力和增强用户粘性,商超渠道和电商渠道可以扩大消费品牌影响力,所以同等重要。只不过在现阶段针对公司产品调结构、销售渠道调结构的主要目标来看,餐饮渠道的迅速拓展和开发,相对更加重要和艰巨。目前,公司为部分连锁餐饮类企业持续提供预制菜的一体化服务。

问:永辉超市(601933,股吧)减持,对公司业务有何影响?

答:该事项对公司业务没有影响,我们拿2021年前三季度合作的业务量来看,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与永辉超市的业务同比增长超30%。未来公司与永辉超市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

问:公司在信息化推广及运用方面,信息化程度如何?

答:公司设有信息部对公司全面实现信息化进行专业化管理,近年来,持续在财务端、采购端、生产端、营销端等各端口推进信息化的进程。公司总部的智能制造生产项目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列为“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资金项目计划”,在政府扶持下,公司的信息化程度已实现突破式的发展。例如:1、公司的部分冷库已实现入库存放和出库装运全自动管理;2、公司营销区域根据自身的订单需求,使用APP或电脑端操作,营销订单直达库房,极大地提高营销的运营效率。

问: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募集资金主要使用在哪一方面?对产量有多少提升?

答: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主要用于子公司广东国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项目、子公司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水产品深加工扩建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广东国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项目总投资25,299.45万元,规划建设期24个月,在项目期内将完成建筑工程、设备购置安装及完善人员配置等。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产能4,000吨虾饺、10,000吨烤鱼、4,000吨虾滑、1,000吨酸菜鱼、2,500吨米面类海洋食品和2,500吨油炸类水产品。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水产品深加工扩建项目总投资60,171.51万元,规划建设期12个月,在项目期内将完成建筑工程、设备购置安装及完善人员配置等。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产能1.53万吨小龙虾和2.97万吨鱼类深加工产品。

国联水产主营业务:对虾和罗非鱼种苗、水产饲料、初加工产品及深加工食品等。其中对虾及罗非鱼种苗、水产饲料主要销售给本公司备案养殖户,初加工水产品及深加工食品主要通过国内外分销商销售给终端消费者。

国联水产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2.99亿元,同比下降4.83%;归母净利润1119.84万元,同比上升108.26%;扣非净利润-1018.21万元,同比上升92.9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0亿元,同比下降11.8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9.73万元,同比上升104.4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25.13万元,同比上升70.87%;负债率56.66%,投资收益37.69万元,财务费用7948.03万元,毛利率16.8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国联水产(300094)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