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材国际:浙商证券、慎知资产等2家机构于11月16日调研我司

2021-11-2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11月18日中材国际(600970,股吧)(600970)发布公告称:浙商证券、慎知资产于2021年11月1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介绍中材矿山采矿服务的模式

答:中材矿山主要在国内从事矿山运维服务,由中材矿山为业主提供凿岩、爆破、装车、运输、破碎及输送、矿石均化等服务,业主一般按照生产矿石数量按月计量支付、年度进行总结算,目前在手的矿山运维服务项目平均服务期约为5年。近年来,中材矿山矿山运维服务规模取得了较快增长,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其水泥矿石采矿量分别为2.13亿吨、2.89亿吨和3.32亿吨,对应营业收入分别为23.20亿元、31.56亿元和38.88亿元,今年1-9月矿山运维服务新签合同额约42亿元,预计还将保持增长势头。公司将结合自身的国际化优势和中材矿山的项目经验优势,在境外市场积极拓展相关客户服务业务。

问:公司对国内外水泥工程与装备市场的展望

答:国内市场,在“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背景下,水泥行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势在必行,预计未来2-3年围绕提质增效、绿色智能的减量置换、技术改造等需求将持续释放,国内订单规模有望增长。境外市场,尽管疫情仍有很大不确定性,但随着疫苗大规模接种,疫情冲击逐步减弱,业主投资意愿逐渐复苏。从中长期角度看,全球水泥业主对超低排放、可替代燃料、碳捕集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等提质增效技术提出新需求,市场将涌现一批老旧生产线的改造升级项目。

问:水泥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业务进展如何?

答: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落地以及水泥行业“三化”转型的深入推进,未来的生产线都要符合“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标准,老线的产能置换和智能化改造将成为趋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新签境内外水泥矿山技术装备与工程合同245.53亿元,同比增长13.87%。其中新建生产线合同220.91亿元,老线技改合同24.62亿元,新建及技改项目均为符合绿色化、智能化方向的生产线。

问:请简要介绍公司对属地化经营投资的规划

答:“十四五”期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国际化发展力度,推进资源配置、品牌文化、骨干团队、经营投资的全球化。一方面充分利用公司积累的国际化资源和国际化经营优势,紧密围绕属地化市场需求,拓展多元化工程业务,另一方面在协同建材企业走出去的同时,积极发展属地化轻制造业投资、海外园区建设等,提升属地品牌影响力。“十四五”期末,力争在全球形成5个以上“亿元级”利润平台。

中材国际主营业务:工程建设业务,装备制造业务,环保业务,生产运营管理业务,其他业务

中材国际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49.96亿元,同比上升16.02%;归母净利润14.24亿元,同比上升1.95%;扣非净利润9.92亿元,同比上升16.5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0.99亿元,同比上升6.7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23亿元,同比下降14.3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45亿元,同比下降6.63%;负债率66.2%,投资收益1.19亿元,财务费用1.49亿元,毛利率16.7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22;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754.44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55.47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材国际(60097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