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0年、50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跟70年普通住宅有哪些区别?

2021-11-27 诸葛找房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随着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房价越来越高,人们买房的愿望却越来越强烈,但买房却越来越难。于是催生了一种产品类型,那就是商住房,原本是没有这么个概念的,而是开发商硬生生创造出来的,经过大肆渲染,人们的观念也开始慢慢接受,也的确让很多人走捷径买上了房子。

40年、50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跟70年普通住宅有哪些区别?

那几年真的很流行,很多人年纪轻轻就买了房了,你细问一下,原来买的是所谓的商住房,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想借机给大家普及下商住房跟普通商品房是不一样的。咱们先不说它贵还是便宜,也不说它的优缺点,至少有一点,低总价成为吸引很多人的最大优势。

加上限购政策下,一些一线城市开发商迎合市场,把商业办公项目设计、开发建设成住宅对外销售。这也导致了购买商住房趋之若鹜,没办法,虽然谈不上是正常需求,但也确实很有市场,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商住房本叫商办,有的城市已经纠正过来了,开发商拿地就是商办的,但看到巨大的住房市场,在他们看来也是做好事,帮助大家买上了房,现在北京已经叫停了。

2017年3月26日,北京市住建部等5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全面叫停“商改住”,限制个人购买商业、办公类住房项目。就是将依法批准的商业建设用地改作居住土地使用被叫停了。

这种房子也遭遇了非常大的打击,这是必然的,因为需求少了很多,毕竟真正用来办公的没有那么大的市场。不过一些核心地段的房子还有不小的价值。

跟大家声明一下,不是说这种房子不合法,它跟小产权房不是一回事。

40年、50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跟70年普通住宅有哪些区别?

实际上,商品房产权年限一般有70年、50年、40年三种说法,商品房产权年限具体是多少年是和商品房的性质密切相关的。我们说的多少年,其实是指的土地使用年限。在中国,房屋的产权是永久的。

根据商品房的用途,土地分为三种性质:一种是住宅用地,指提供家庭、个人生活居住使用的房屋用地,其产权年限为70年;另一种是综合用地或工业用地,一般产权年限为50年;第三种,纯商业用地、旅游用地和娱乐用地产权年限为40年。

所以,这些土地性质无论盖成什么房子,只要按规划用地来,那就是合法的,都是大产权房。小产权房并不是法律上的概念,它只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称的称谓。

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的,所以叫做“乡产权”,又叫“小产权”。这种房子实际上没有真正的产权。

40年、50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跟70年普通住宅有哪些区别?

如果你购买那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但40年也好、50年也罢,只要符合条件都是可以购买的。但是跟70年产权的房子有什么区别呢?(是指在有购房资格情况下)

1、土地性质不同

这个不多说了,前边已经展开说过,因土地使用性质不同而分使用年限为70年、50年和40年的差异。

2、落户条件不同

产权为70年的房子,也就是住宅,可以落户,而产权为40年或者50年的房子,尽管有的也能满足居住需求,但因为其土地性质决定了它并非是住宅性质,那么一般是不可以落户的。子女也就不能划分到相应的学区,就近入学。

3、贷款条件不同

贷款条件也不一样,40年或50年产权的房子,一般是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如果办理商业贷款,也不能享受三成四成的政策,必须达到总房款的五六成,而且贷款年限一般不超过10年,贷款利率一般要在基准上浮10%,所以整体贷款成本较高,还贷压力比较大。

4、生活方式和费用不同

生活费用也不一样,70年产权的住宅,在水电费上是按照民用标准收取,价格相对较低。而非住宅性质的40年或50年产权的房子,则是按照商用标准来收取,价格要贵很多,并且一般不通燃气,即所谓的商水商电。

5、土地使用年限到期处理不同

2021年开始实施的《民法典》中明确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费,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也就是说,土地使用权到期后,房子不会被收走,而是会自动续期,但要缴纳土地出让金也可能不用交,具体这个费用是多少,还要看到时候的规定。

所以70 年产权的房子不用担心到期的问题,不过公寓之类的可就没有明确说法了。

40年、50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跟70年普通住宅有哪些区别?

相比70年产权的住宅,40年的公寓也不是一无是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比如,对于公寓来说,单价低,总价低,门槛低,容易入手。特别是既可以居住也可以注册公司。一般周边配套都不错,交通也比较便利。

给您说完住宅和公寓的区别,该选择哪个要根据您自己的需要,只要做到心中有数,哪种房子都有市场。至于哪个更值得投资,我只告诉你一句话,当初开发商拼命把商办房打造成商住房是有道理的,因为需求。

重磅推荐

城市报告:

2021年9月武汉楼市月报

9月无锡楼市月报

9月全国新房月报

2021年上半年百城房价收入比新鲜出炉

2021年9月70城房价全解读

苏州二手房市场报告

楼盘探析:

北京|中海首钢·天玺|北京城建(600266,股吧)·北京合院|长安悦玺|北京建工·璟玥林汐|中海寰宇天下|中绿·东岳府|和光瑞府

天津|融创云潮府|美的·旭辉翰悦府|西青板块|8月天津市区成交最活跃的100个二手房社区

武汉|武昌滨江高光时刻|白沙洲板块

郑州|主城千亩规划公示|供货量最大区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诸葛找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