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北枝江玛瑙米:让粮农端起“金饭碗”

2021-11-27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2021年枝江玛瑙米品牌价值为人民币32.88亿元。”11月27日,在第二十二届荆楚大地好粮油展示交易会上,湖北大学思睿品牌研究院发布了这一振奋人心的信息。这是湖北宜昌枝江市打造区域农产品(000061,股吧)品牌建设的工作成果,也是该市大力发展粮食产业链的缩影。

好粮油展交会作为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湖北省粮食行业发展成就,是促进产销对接、服务企业和消费者的重要平台。枝江玛瑙米品牌专题推介成为此次系列活动一大亮点。

湖北枝江玛瑙米:让粮农端起“金饭碗”

“玛瑙河畔玛瑙石,玛瑙水育玛瑙米”,枝江市委书记余峰在致辞中表示,枝江是长江三峡的东大门,玛瑙河穿境而过,数万亩丰沃良田孕育出晶莹透亮、自然珍贵的玛瑙米。据考证,玛瑙河畔水稻种植历史有6000多年,最早可追溯大溪文化时期。近年来,枝江以建设全省优质粮食工程重点县为抓手,积极推动粮食产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培育了颗颗晶莹剔透、粒粒唇齿留香的玛瑙好米。

“枝江玛瑙米是南方籼米中的‘稻花香’。”华中农业大学王鲁峰教授现场发布枝江玛瑙米产品检测报告,枝江玛瑙米的优良品质获得行业和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在现场展示区,用优质玛瑙米煮熟的饭粒饱满晶莹、色泽温润如玉,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前来观展的武汉市民谢非忍不住尝了一下并连连称赞:“又香又软,好吃!”

湖北枝江玛瑙米:让粮农端起“金饭碗”

为了更好的推介枝江玛瑙米,枝江市政府聘请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姚江波教授,保利(武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娜,福星融媒体总经理付恺为枝江玛瑙米宣传大使。“稻可道,非常稻!好亦好,是玛瑙!真米真心真的好!”姚江波现场推介。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枝江玛瑙米进高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展销、进媒体的“五进”活动。据了解,枝江市粮食发展中心将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粮食企业参加展销会,进社区、进高校、进企业等推介产品,寻找客商开拓市场,不断提高枝江市粮食生产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全国百强县市——枝江市正在成为响当当的荆楚粮仓。”湖北省粮食局二级调研员邱建军说。据了解,今年以来,湖北省推出系列举措打造十大农业重点产业链,粮食产业链作为其中重要一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枝江市通过全产业链谋划、全要素聚焦、全域推进,走出了一条“量足质优、经营有序、保障有力”的“新稻路”,让广大粮农真正端起“金饭碗”,为全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

作者:梅永乐 洪小飞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