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多名难民穿越英吉利海峡丧生 英法互相甩锅

2021-11-2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 据法新社罗马11月26日报道,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周五说,他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移民穿越英吉利海峡的危机中所采取的做法感到“吃惊”,并说各国领导人不应该通过社交媒体相互沟通。

“我对不严肃的做法感到吃惊。一位领导人不应在推特上通过公开信就这些问题与另一位领导人交流。”他在访问罗马时对记者说。

报道称,在约翰逊将写给马克龙的信件内容公布在推特上之后,法国大为光火。约翰逊在信中建议法国把那些抵达英国的难民接回。

另据法新社法国加来11月25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致信法国总统马克龙,要求法国立即开始接回所有穿越英吉利海峡后抵达英国的移民。此前,移民乘坐的船只在加来沉没,造成至少27人死亡。

约翰逊在周四晚间写给马克龙的一封信中说,接回移民“即便不能阻止,也能大大减少穿越海峡的行为,通过从根本上打破(贩卖人口背后的)犯罪团伙的商业模式来拯救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约翰逊在信中还阐述了与法国加强合作的领域,提议联合开展边境巡逻、空中监视和情报共享。

此外,路透社伦敦11月25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他已于周四致信法国总统马克龙,列举两国可以采取的五项措施,以避免更多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的移民丧生。

约翰逊说,英法两国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开展联合巡逻以防止更多船只离开法国海滩、使用传感器和雷达、立即着手与法国达成遣返协议以及与欧盟达成类似的协议。

此外,路透社巴黎11月26日报道,法国媒体26日报道称,鉴于英国首相约翰逊就非法移民问题对法国提出最新批评,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取消了与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的会晤。此次会晤本来是要讨论英吉利海峡移民危机。

约翰逊在周四写给马克龙的一封信中认为法国在应对移民问题上存在过错。这种批评让法国感到生气。

与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这封信是“不可接受的”,“背离了我们伙伴之间对话的精神”。

又据美联社伦敦11月25日报道,至少27人在穿越英吉利海峡时丧生,这加剧了英法两国的关系紧张,双方在如何阻止移民乘坐小船横渡英吉利海峡的问题上意见存在分歧。

尽管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都承诺,他们将“尽一切可能”阻止人贩子危及人们的生命,但英法政客已经在相互指责对方没能阻止周三的悲剧。

英国官员对法国拒绝他们的提议表示失望。英方曾提出在英吉利海峡沿岸加强执法,派英国执法人员与法国警察开展联合巡逻。但马克龙说,法国需要英国和欧盟“更负责任的伙伴”来打击非法移民。

马克龙在访问克罗地亚期间对记者说:“我们在沿海一带完全动员起来了。我们显然将保持这种最大限度的存在……(并)要求英国进一步动员起来。说到这里,我要提醒你们,我们正在为英国守住边境。”

英国议会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已经有超过2.3万人乘坐小船进入英国,高于去年的8500人和2018年的300人。

外媒:多名难民穿越英吉利海峡丧生 英法互相甩锅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5日,英国多佛,实拍多佛尔港。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