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莞选手即刻冲刺,点亮技能之光

2021-11-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还有一周时间,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12.3~5)将在广州举行。本届大赛东莞派出39名技能好手,参加机电一体化、工业控制等33个项目。目前,参赛选手已进入备战冲刺阶段,力争在赛事中取得佳绩。

东莞选手即刻冲刺,点亮技能之光

参赛选手“出战”宣言: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 我们在东莞市技师学院一起点亮技能之光

本次参赛的选手中,参加工业4.0项目的谢康(下图左)和队友李世日(下图右)正在调试设备的工料站,模拟训练模块的单站安装、编程、调试及运行。从5月份开始,两人保持每天十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巩固提升比赛要求掌握的五个模块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谢康说,让自己处在备赛状态中,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与团队合作的水平,还有自己的理论知识,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之中发挥自己的水平,“拿到一个不错的成绩!”

东莞选手即刻冲刺,点亮技能之光

东莞选拔出的39名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涵盖了技工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国有企业以及民营企业。各专业领域的精兵强将,将在机电一体化、工业4.0、数控车、工业控制等优势项目中进行角逐。东莞代表团领队助理黄仲庸介绍,本次参赛的队伍是按照世赛标准或者国赛标准这样来选拔的,“让最能代表东莞去参加省赛的选手出赛。”

东莞代表团项目教练刘书豪说,赛前冲刺阶段,东莞选手抓紧时间对比赛内容进行复盘加训,模拟正式赛事现场,力求赛出水平。

东莞选手即刻冲刺,点亮技能之光

东莞自2018年提出打造“技能人才之都”以来,把“以赛促练”作为重要抓手,专门出台竞赛管理办法,构建起国家、省、市、镇和企业五个层级的竞赛体系,鼓励技能人才通过参赛提升技能。截至今年10月,东莞已完成各类学历技能素质提升培训164万人次,技能劳动者累计达125万人,占就业人员比例的23.8%。

东莞市人社局方面表示,近年来东莞持续推进各个层级的大规模的练兵比武,让职业技术人员以赛促练,通过多次大规模的参训、集训,院校学生、企业员工的技能都能很好地提升,保持在一个稳定、较高的水平。

东莞选手即刻冲刺,点亮技能之光

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支撑强国战略。为促进产业发展,稳定就业大局,东莞选手整装待发,将继续乘风破浪,赛出东莞技能人才的风采。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