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卢卡申科承诺:不会拿难民的命运玩弄政治手腕

2021-11-2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 据路透社莫斯科11月26日报道,白俄罗斯领导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周五对滞留在白波边境附近的移民说,白俄罗斯愿意帮助他们回国,但不会强迫他们。

卢卡申科在视察一个临时的移民营地时说:“对想回家的人,我们会帮助你们回家。但我们不会强迫你们。这是你们的权利。”

卢卡申科对这些移民说,他不会拿他们的命运玩弄政治手腕。欧盟指责卢卡申科在欧盟东部边境故意挑起人道主义危机。

他说:“如果你们想向西走,我们不会拘留你们、锁住你们的喉咙、殴打你们。这取决于你们。过吧。去吧。”

他说,如果移民危机现在得不到解决,问题会严重得多。

据官方的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这是卢卡申科在危机开始后首次公开出现在边境附近,他视察了一处为移民提供食物的场所,并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

卢卡申科谴责了白俄罗斯的欧盟邻国。他对人群说:“我们会采取你们希望的一切行动,即使这对波兰人和拉脱维亚人不利。”

他还说:“如果你们不想回去的话,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会拘留你们,捆上你们的手脚,让你们坐飞机回家。”

欧盟指责白俄罗斯允许从中东乘坐飞机前来的数千人入境并怂恿他们进入欧盟,以报复欧盟实施的制裁。白俄罗斯对此予以否认。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明斯克11月26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该国除了靠近波兰边境的贸易和物流中心拥有一个2000人的难民营外,可能还有大约2000至3000名中东难民。

26日,卢卡申科视察了靠近波兰边境的难民营。

白俄罗斯通讯社援引卢卡申科的话报道称:“根据我们的计算,白俄罗斯境内除了这个2000人的难民营,还有大约2000至3000名来自中东国家的难民。”

他还表示,过去一天,有人试图“残忍地”将大约400人从波兰一方赶回白波边境。

卢卡申科承诺:不会拿难民的命运玩弄政治手腕

11月26日,在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的布鲁兹吉边境检查站附近的难民聚集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难民见面。新华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