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永辉家居自有品牌优颂推出IP“颂宝” 差异化经营夯实竞争力

2021-11-27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永辉自有品牌节启动,旗下优颂、田趣、馋大狮三大品牌在全国千店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大型消费者回馈活动。其中永辉家居类自有品牌——优颂,借势推出全新IP“颂宝”形象,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

  永辉自有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优在品质、美在生活’,优颂一直致力于提供品质优异、绿色环保、轻松好用的家居用品。在这个崇尚个性化表达的时代,我们不仅持续深耕产品,还希望通过品牌的拟人化、人格化的塑造,加强与用户之间的情感联结。全新‘颂宝’IP的打造,是我们坚持差异化经营,积累品牌资产,加深自有品牌护城河的重要一步。”

永辉家居自有品牌优颂推出IP“颂宝” 差异化经营夯实竞争力
永辉优颂的IP“颂宝”形象范例

  对于IP“颂宝”的创作开发思路,该负责人分享到,基于产品的功能和消费群体的特性,“颂宝”的核心定位是超级家务小能手,个性可靠、勤奋、安全,能帮你打扫、做饭及洗衣,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他会一直在你身旁,给你温暖的陪伴。”

  在视觉形象设计上,“颂宝”以熊及熊猫为原型,采用白色和清新绿为IP主色,通过偏暖情调的清新自然风,传递温暖、居家、可靠的感觉。其腹部的U型盾代表两层含义,一层代表优颂品牌,来自汉字“优”的拼音;一层代表给消费者带来优质的服务与呵护,与品牌理念做强关联结合。

  据了解,目前永辉自有品牌已打造了三个IP——除了此次全新推出的“颂宝”,还有休闲食品品牌馋大狮的“小狮子”,以及干杂日货品牌田趣的“米宝”。这些形象及延展曾多次出街,活跃在公共活动和内容物料上,为消费者带去亲近、活泼的互动购物体验。

永辉家居自有品牌优颂推出IP“颂宝” 差异化经营夯实竞争力

永辉家居自有品牌优颂推出IP“颂宝” 差异化经营夯实竞争力

  自有品牌是零售商差异化经营的“王牌”,将有力促进未来的业绩增长。而自有品牌通过拟人化IP的打造,把产品能力、品牌调性及文化内涵注入到可视化的形象内,能够高效触达用户,占据用户心智,吸引流量,建立与新生代消费者沟通的突破口。

  有行业报告表明,永辉自有品牌的发展在业内属于佼佼者。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近日发布的《连锁超市经营情况报告(2021)》中表示,在国内零售商中,永辉在自有品牌方面走在行业前列。达曼国际《2021年中国自有品牌行业发展白皮书》也指出,永辉是近年来自有品牌表现最好的零售商之一。

永辉家居自有品牌优颂推出IP“颂宝” 差异化经营夯实竞争力

  目前,永辉自有品牌已搭建起覆盖中高端全线的完整品牌矩阵,包括永辉农场、田趣、馋大狮、优颂、欧馥芮、惠相随,以及辉妈到家等品牌,覆盖生鲜、干杂日货、清洁家居、饮品休闲、快手菜等多品类,总SKU数逾1300个。2020年永辉自有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45.9%,核心品类中17个大类取得双位数的自有品牌渗透率,成为该大类的主导性品牌。

  根据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11月,永辉家居自有品牌优颂年销售额近10亿,同比增长超过20%;旗下竹纤维纸巾、环保收纳箱、一次性手套、亲肤面巾、拖鞋、抗菌牙刷等产品广受消费者欢迎,销售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