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张小泉:上海证券于11月24日调研我司

2021-11-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11月25日张小泉(301055)发布公告称:上海证券翟宁馨 姚婉如于2021年11月2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近两年的成长驱动因素主要有哪些?

答:公司近两年的成长驱动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1)产品方面:围绕厨房家居场景,在刀剪主类目上,一方面进行产品升级,另外一方面不断开拓刀剪细分产品赛道,如厨房剪、钓鱼剪、宠物指甲剪等产品。同时,在原有刀剪主类目以外进行平行裂变,成立新产品事业部,拓展了厨房杂件、厨师刀、个护个清、园林五金等新品类,将刀剪产品与事业部新产品之间进行相互赋能。(2)品牌方面:推动品牌年轻化工作,在传播内容年轻化方面,推出泉叔等卡通形象;在传播渠道年轻化方面,在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发力。同时,推动实现品牌内涵上从刀剪品牌到厨房品牌、再到家居生活品牌的转变。(3)渠道方面:着力打造渠道护城河,建设了一张覆盖全国的营销渠道网络,从线下直营门店、流通批发、商超到线上多个主流电商平台均有发展,目前张小泉的销售渠道不仅覆盖面广,而且还具有多样性的特征,能够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问:公司哪个销售渠道增速最快?对于未来渠道发展的规划?

答:前两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线上渠道销售增速高于线下,今年线下渠道也开始快速发力。未来公司希望做到线上线下并重发展,既注重抓住线上渠道快速发展的机遇,紧跟电商发展趋势,进入抖音、快手等新型电商平台;也注重线下渠道的发展,包括对零售门店进行整体转型规划、渠道下沉项目继续深耕拓展等。

问:公司有考虑做外贸业务这块吗?

答:公司以做“世界的张小泉”为远期愿景,张小泉品牌在海外华人群体中的知名度也非常高,外贸业务一直是希望去开拓的。近几年也开始搭建团队,启动外贸业务的布局,不过受疫情的影响,目前体量还不大,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跨境电商的业务模式。

问:公司在原材料成本控制上有哪些措施?

答:(1)产品提价:公司主要根据原材料以及用工成本的上涨情况进行合理的产品提价,提价幅度基本可以覆盖原材料成本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2)增加安全库存量;(3)根据公司对于原材料价格波动趋势的变化,与原材料供应商签署较长期的协议,锁定采购价;(4)新成立了供应链管理公司,开展原材料集约采购业务,应对原材料价格的周期性波动,进一步推进降本增利。

张小泉主营业务: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生活五金用品制造企业

张小泉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15亿元,同比上升31.97%;归母净利润6283.0万元,同比上升21.01%;扣非净利润6282.15万元,同比上升30.2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5亿元,同比上升32.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57.65万元,同比下降2.7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953.28万元,同比上升20.61%;负债率31.8%,投资收益62.32万元,财务费用-83.22万元,毛利率41.8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8.11;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476.7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12亿,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张小泉(301055)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