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斯莱克:汇添富基金、德邦基金等11家机构于11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11-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11月25日斯莱克(300382,股吧)(300382)发布公告称:汇添富基金、德邦基金、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国联安基金、中海基金、景顺长城基金、浦银安盛基金、兴业证券(601377,股吧)、浙商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元大证券于2021年11月2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我们做电池壳的优势在哪里?

答:我们是使用DWI(DrawWallIroning)工艺、用生产线的方式生产电池壳,DWI工艺也是高速易拉罐生产线的核心技术,具体来讲就像熨斗熨衣服一样的减薄拉伸过程。易拉罐刚开始生产的时候重量是60-70克,到了上世纪70年代末使用了DWI技术后,重量降到20多克,再经过近40年的发展,降到10克左右甚至现在的10克以下,现在用我们的高速生产线做的易拉罐重量不到10克,生产速度可达到每分钟3000个。易拉罐设备生产厂家经过优胜劣汰发展的过程,从几十家淘汰到现在4家,两家在美国,一家在英国,我们是亚洲唯一一家。相较于现有的其他生产方式,实现电池壳的高速生产只是我们的优势之一,更大的优势在于品质方面,用生产线高速生产的过程中参数可以实现精准控制,能保证产品质量、保持较高的一致性,而且电池壳的表面光洁度和材料利用率高于现有的其他生产方式,生产过程也能实现无人化,达到产品品质和高效生产的完美契合。

问:小圆柱切换到大圆柱,我们的技术可以吗?

答:当然是可以的,我们已经有好几种不同的包括铝的、钢的圆柱形电池壳生产线,在这个基础上再去研发大圆柱生产线,等于是把更难的事都做了,再做这件事就更容易了。

问:我们的传统业务进展怎么样?从下单到交付周期要多久?

答:受欧美地区以及中国等国家相继颁发的“限塑令”、啤酒罐化率影响,还有疫情也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下游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各地对于罐装食品需求量的增加也在进一步的刺激易拉罐设备市场的扩大,整个易拉罐、易拉盖设备市场都处于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今年的在手订单相比去年有较大的增长。传统业务交付周期比较长,小一点的产线6个月到9个月,大一点的12个月到15个月不等,具体订单的交货周期会因为不同客户的需求不同而有较大的差别。

问:我们以后新的生产线是自己独资还是合资?

答:合资方式还是我们优先考虑的,我们目前的合作对象都是现有的电池壳生产厂,与行业里有经验的公司合作,可以少走些弯路,加快我们在电池壳领域的发展进程,与他们共同努力,完成转变。

问:公司未来三到五年要做到什么样的规模?

答:未来争取能将公司的新能源电池结构件项目成为斯莱克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比肩或超过现有斯莱克的易拉盖、易拉罐自动化制造生产线设备的收入水平。

斯莱克主营业务:主要从事高速易拉盖、易拉罐等金属包装制品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调试,相关精密模具、智能检测设备、零备件的研发、加工制造及光伏发电等业务。

斯莱克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66亿元,同比上升9.88%;归母净利润7514.56万元,同比上升30.51%;扣非净利润7084.47万元,同比上升35.4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77亿元,同比上升23.9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17.51万元,同比上升159.2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856.83万元,同比上升183.99%;负债率51.79%,投资收益49.77万元,财务费用3192.63万元,毛利率40.1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斯莱克(300382)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