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盈电子:国金证券、德邦证券等13家机构于11月24日调研我司

2021-11-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2021年11月26日日盈电子(603286,股吧)(603286)发布公告称:国金证券(600109,股吧)邱长伟、德邦证券杨任重 周存华、东海证券韩文海、东亚前海证券葛山、上海信托朱佳贤、华泰柏瑞李懿洋、博时基金黄继晨 赵易、辰杉资管丁璨、和谐汇一袁伟、真科基金罗志弘 曾维江、江梁投资蒋昕伟、青骊投资袁翔、融通基金赵逸翔任于2021年11月2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智能化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涵盖很多子项目,市场前景及份额各是多少?

答:公司智能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总投资10亿,固定资产约投入6.65亿,补充流动资金3.4亿。其中包含:1)智能网联驾驶辅助系统(360°全景摄像头):该产品主要用于辅助驾驶(电子后视镜、倒车影像等),预计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5万套的生产能力。2)高速传输线束:用于信号传输,摄像头和控制模块的连接,预计达产后将新增2000万件高速线束产品的生产能力。3)汽车智能清洗系统:该项目主要包括总成、挡风罩清洁系统、大灯清洗系统、摄像头和雷达清洗系统,全部达产后,预计将形成200万套清洗系统的产能。4)汽车传感系统:该项目主要包括阳光光线传感器、雨量传感器、天窗控制器、PM2.5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全部达产后,预计将形成500万套传感系统生产能力。5)精密注塑件:该项目主要设计和生产各类车用结构件及外观件。全部达产后,预计将新增1.25亿件精密注塑件生产能力。

问:360°全景摄像头目前有哪些目标客户?何时量产?

答:公司360°全景摄像头目前已经得到成都大众的定点,其他整车厂商公司也在接触过程中。公司的360°全景摄像头目前正在接受德国大众的BMG认证过程中,预计明年将会小批量生产。

问:公司360°全景摄像头哪些部分是外采,哪些是自己制造?

答:公司360°全景摄像头其中摄像头部分是通过外部采购,而高速传输线束部分未来将由公司自主生产,360°全景摄像头使用的算法为公司自主研发。

问:公司360°全景摄像头和竞争对手相比的有哪些优势?

答:公司360°全景摄像头项目拥有自主技术及成熟的生产成本控制,与竞争对手相比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问:公司的客户结构在上市之后集中度是否有所下降?

答:公司的客户群体数量一直在不断增长,公司上市前的主要客户是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而公司目前已成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重庆长安、上海汽车、吉利、北京汽车、北京奔驰、沃尔沃、广州汽车和一汽集团的配套供应商,并已通过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供应商资质认证。

问:高速数据传输线束公司如何生产?竞争对手有哪些?

答:公司高速数据传输线束的连接器和线缆都是外采,由公司进行精密组装成成品。主要竞争对手为罗森博格、泰科和MD等外资企业。

问:公司温度传感器是自主研发吗?主要运用于哪些地方?

答:公司通过收购常州市惠昌传感器有限公司掌握了自主研发温度传感器NTC热敏电阻的技术。目前公司的温度传感器主要运用于家用电器及部分汽车用温度传感器。

问:公司目前在温度传感器运用方面还有那些新的产品在研发?

答:公司围绕温度传感器运用的领域如检测汽车各系统中空气或液体介质的温度:车内外温度、进气温度等,同时公司还在电池组温度模块检测(CCS)等方面开展新产品研发。

问:公司智能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投资是否后续有融资的需求?

答:公司智能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总投资10亿,固定资产约投入6.65亿,补充流动资金3.4亿。后续资金需求量较大,未来公司将通过多种渠道进行融资,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贷款等方式。

问:公司过去两年毛利率下滑的原因?

答:公司近两年来由于前期高毛利的大灯清洗业务比例降低,加之整车厂的年降效应,导致公司近两年产品毛利率有所下滑。

问:公司的摄像头清洗和雷达清洗项目未来的市场前景如何?

答:目前由于安装使用摄像头及雷达的汽车数量占比较低,未来等360°全景摄像头和雷达的使用率大幅普及后,摄像头及雷达清洗未来将成为趋势,公司目前已经同步开发并储备了相关的技术。

问:公司为何收购EMS和MST两家公司?

答:公司通过收购EMSGmbH、MSTGmbH公司49%的股权,开拓国内零部件厂商及大型整车厂商汽车转换器业务,有助于扩大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通过本次收购,各方将能够实现各自优势资源的共享与互补,能够拓展新的业务空间,实现协同跨越式发展。

问:公司收购常州市惠昌传感器有限公司的目的?

答:常州市惠昌传感器有限公司自从成立以来,一直从事NTC温度传感器的研发、生产和制造,核心人员均深耕行业多年。经过多年发展,惠昌传感器已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其产品和技术相继通过了松下、博西家电、惠而浦(600983,股吧)、艾欧史密斯等世界著名企业的认证,产品已经达到世界领先家电企业的技术要求,惠昌公司在高端家电用温度传感器市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收购惠昌公司之前日盈电子已经向汽车厂商供应温度传感器,但是核心的NTC热敏电阻等部件仍为对外采购获得。通过收购惠昌公司后,公司温度传感器业务的研发能力及市场竞争力将得到快速提升。公司向上游延伸获取了惠昌公司核心产品NTC热敏电阻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并拥有温度传感器研发、生产、销售完整流程,更有利于公司响应现有客户及潜在客户对温度传感器的个性化需求,与公司车用零部件业务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

问:公司今年毛利率是否受到原材料涨价的影响?

答:公司产品的原材料主要是铜带及塑料粒子。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原材料大幅涨价,零部件厂商较难及时向下游传导成本压力,导致公司毛利率进一步下滑。

问:公司何时做股权激励?

答:公司于今年9月份对部分管理人员授予了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作为激励。

日盈电子主营业务:主要从事汽车洗涤系统产品、汽车精密注塑件及小线束、汽车电子传感器等汽车零部件及摩托车线束等摩托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日盈电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18亿元,同比上升23.64%;归母净利润1635.69万元,同比上升50.93%;扣非净利润1601.52万元,同比上升80.3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8亿元,同比上升9.7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56.02万元,同比上升1.7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34.59万元,同比上升60.82%;负债率42.5%,投资收益-285.98万元,财务费用303.97万元,毛利率25.1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日盈电子(603286)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