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楚天科技:有知名机构高毅资产参与的,共4家机构于11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11-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2021年11月24日楚天科技(300358,股吧)(300358)发布公告称:华夏基金王泽实、高毅资产王骊鹏 罗鸣、敦和资管马昀 叶施、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陈竹 韩世通 王凯旋 罗花 方敏 李芳于2021年11月2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在生物工程板块有什么布局?

答:公司已经布局的有:一次性生物反应器、一次性配液系统、超滤层析纯化、不锈钢反应器和填料等。培养基、包材等产品,公司也在规划布局,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布局。一次性耗材领域:在行业内引进了相关技术人才并设立了控股公司楚天思优特生物技术(长沙)有限公司,楚天思优特已在上海成立子公司,正在上海临港(600848,股吧)建设6千平米左右的厂房,建成后可实现2亿元产能,用于一次性生物反应器、配液袋、储液袋及其膜材等产品的开发和生产。计划明年一季度完成产品验证,验证通过即可在市场进行销售推广。未来还将在宁乡规划建设8-10亿的产能。填料领域:设立了控股公司楚天微球生物技术(长沙)有限公司,产品覆盖天然多糖微球、硅胶微球、聚合物微球和无机微球,目前产品以琼脂糖微球为主,主要用于生物大分子制药。规划明年上半年实现小批量产品销售,利用3-5年时间建成50万升的产能,未来销售规划10亿以上。

问:公司的生物一次性耗材产品是否已有订单?

答:已有国外订单,产品包含wave反应器和一次性袋等,约定明年二季度交货,公司有信心完成交付。

问:目前行业格局是什么样?

答:从全球背景来看,欧美出现了两类企业,一类是以赛默飞、丹纳赫、赛多利斯为代表的主营生物前端工艺设备、原辅料的企业,另一类是是以星德科(原博世)、伊马、高林格、马克西尼、乌尔曼为代表的主营装备的企业。在国内,以楚天、东富龙(300171,股吧)为代表,已经同时拥有这两块业务或正在布局耕耘这两块业务,从产品链的丰富度来看,中国企业在全球已具备优势。目前生物药发展迅猛,从专业技术和市场需求来看,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方兴未艾,给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的市场发展空间。但在生物前端领域,因国内企业起步较晚、技术较薄弱,所以我们需铆足劲、花大力、投入重资源来实现技术、品质的加速提升。

问:公司的产品与国际一流水平相比怎么样?

答:公司的无菌分装产品已达到行业一流水平,后包装产品已接近行业一流水平,其他产品还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技术沉淀和产品制造质量方面。公司会继续大力推进制造创新、质量提升、产品技术研发创新,规划到2025年能将主要的几个产品线提升到国际一流水平。

问:公司产品在不同药品之间的通用性怎么样?

答:通过一定程度的改制,可以平移到其他药品的生产应用。

问:生物医药企业对上游采购的价格敏感度怎么样?

答:药企对制药装备、工艺设施的采购成本的敏感度不大;在耗材方面消耗较大,但由于生物药技术方面的特殊性,在耗材采购方面会优先考虑安全性、可靠性。

问:药品生产更换设备和耗材需要重新向药监局申报认证吗?

答:工艺设备需要,非工艺设备不需要,核心的耗材更换也需要认证。

问:ROMACO明年的销售规划是多少?

答:明年的销售目标暂未最终确定,我们希望每年保持一定增长,到2025年实现3亿欧元销售。并购ROMACO后,公司一直支持ROMACO发展壮大,比如意大利子公司新建厂房、并购西班牙泰克发公司,近几年ROMACO的发展形势越来越好,公司和ROMACO的管理层都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

问:未来公司的增长率规划是多少?

答:规划收入、订单、净利润能保持20%的年增长率。

问:设备和耗材,哪个对下游客户的黏性更强?

答:与工艺验证相关的,对耗材的黏性更强,非工艺验证的耗材黏性不强,这是由法规决定的。核心装备的黏性也强,这是由技术决定的。

楚天科技主营业务: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

楚天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6.82亿元,同比上升67.24%;归母净利润4.01亿元,同比上升723.53%;扣非净利润3.71亿元,同比上升3864.7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91亿元,同比上升57.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上升413.9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6亿元,同比上升968.5%;负债率62.08%,投资收益800.4万元,财务费用928.23万元,毛利率38.7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楚天科技(30035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