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骗保狠人丨特工、毒枭、假死……忽悠保险公司600万美金的绝妙故事

2021-11-26 今日保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25分钟


骗保狠人丨特工、毒枭、假死……忽悠保险公司600万美金的绝妙故事

骗保狠人丨特工、毒枭、假死……忽悠保险公司600万美金的绝妙故事

骗保狠人丨特工、毒枭、假死……忽悠保险公司600万美金的绝妙故事

  2015年的某一天,FBI的探员根据一张护照申请表格上的联系地址,摸到了位于加利福利亚州北部山中的一所老旧别墅,这个别墅地势偏僻,风景优美,正是居家旅行、藏污纳垢的理想之所。于是,探员也非常顺利地将正在此隐居的的Lantigua逮了个正着。

  当然,此人当时已经不叫这个名字,但面对几乎跟自己一模一样的照片,以及一致的签名笔迹,Lantigua没有任何挣扎的余地。

  在得知Lantigua被捕后,亲友们又喜又惊,纷纷表示,你不是已经死了两年了吗?

  当然,对这个消息最为激动的,一定是已经被Lantigua忽悠了将近600万美元保费的保险公司了。

骗保狠人丨特工、毒枭、假死……忽悠保险公司600万美金的绝妙故事

  1

  -Insurance Today-

  “家装之王”+前特工

  2011年,得克萨斯州的单亲妈妈Simpson在婚恋网站认识了住在杰克逊维尔的Lantigua,也许是独自把娃拉扯大的经历让Simpson格外渴望爱情,而举止温柔绅士的Lantigua正好也离过婚,有几个已经成年孩子,加上拥有好几个家装公司,自带“家装之王“的头衔,堪称美利坚高质量男性。

  这也使得接触4个月后,二人就迅速坠入爱河。不仅结了婚,而且还举办了盛大的婚礼。可以说为婚恋网站狠狠地打了一波广告。

  婚礼上,Lantigua还兴致勃勃地讲起了自己的过去,说自己曾在特种部队服役,并与CIA合作,作为秘密特工去南美国家执行过任务,描述得有模有样。

  当然,Simpson只是当自己的新婚丈夫喝高了,直到蜜月旅行的时候,Lantigua带她去了位于加州北部,一个老旧而偏僻、储备了很多奇怪东西的山中别墅,并告诉妻子,这是他当特工时期的“安全屋“。

  Simpson虽然看不明白,但是显然大为震撼,没想到自己还真找了个特工丈夫,此时詹姆斯·邦德、普京大帝等一个个震古烁今的大牌特工形象在Simpson眼前此起彼伏,Lantigua瞬间又充满了神秘感,让她感到惊喜。

  当然,比起后来更大的惊喜,这种程度连饭前的老醋花生都比不上。

  2

  -Insurance Today-

  先绝症,后毒枭

  幸福的婚后生活过了没多久,2013年的一天,Lantigua突然神情凝重地跑来,跟Simpson说,自己有病。

  Simpson当场就被自己的丈夫整不会了,还没等Simpson反应过来,Lantigua到是继续解释,他自己染上了疯牛病,病症已波及大脑,可能活不过半年,还说可能是因为之前军队服役时,误食过生猴脑。

  为了打消妻子的疑惑,Lantigua带Simpson去见了医生,当着Simpson的面让医生当场给自己做了脑部扫描,并指出了发病的具体区域和症状表现。

  在专业诊断面前,Simpson终于认清了自己即将守寡的现实,结婚没多久,爱情和幸福还没享受够,老公就要给抬走了?极度崩溃之中,Simpson一阵痛哭,并强忍悲痛开车跑了一圈,把这个不幸的消息挨个告诉了所有亲朋好友,让他们做好上门吃席的准备。当然,Simpson自己也打算陪着丈夫走完他人生最后一程。

  只不过,Simpson刚回到家后,Lantigua就来了个大反转,让Simpson精心的准备和心理建设全都白做了。

  只见Lantigua一脸严肃地坐了过来,告诉妻子,自己其实并没有得疯牛病,之所以撒谎,是因为自己当年当特工的时候,替CIA执行了一项特殊任务:刺杀过一位墨西哥大毒枭。对方最近查到了他,并下了报复追杀令。为了保护家人的安全,自己不得不伪造绝症去世的假象。

  不知道Lantigua口中的墨西哥大毒枭到底是加拉多,还是是古斯曼或者塞万提斯,而Simpson显然并不具备这方面的知识储备。她只记得Lantigua说,让自己配合的计划,制造Lantigua的假死,让全家躲过毒枭的追杀。

  此时Simpson作为碳基生物的理解能力早已跟不上这连着翻的反转。目前的情况是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丈夫没得绝症,坏消息是全家可能要被追杀。在这种消息的对冲下,Simpson的大脑被已被冲得无比懵逼,只剩下对家人安危的担忧,于是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自己的丈夫。

  在得到妻子的支持后,Lantigua立刻行动,“家装大王”关掉了自己在杰克逊维尔的几个家具店,并告诉亲朋好友,自己要去委内瑞拉治病,尝试一下那边的疯牛病新型疗法。一个美国人去委内瑞拉治病,就好比一个住在北京协和医院旁边的人非要跑去通辽市开鲁镇镇医院看病一样。但偏偏Lantigua身边的人却没有任何怀疑,也许是因为大家觉得Lantigua是在死马当活马医,也许是大家知道疯牛病影响大脑,而Lantigua的行为的确看上去像脑子有点儿什么事儿的表现。

  当然,那时的委内瑞拉经济还没崩溃,查韦斯在这一年刚刚去世,依靠石油的委内瑞拉小日子还算有滋有味,就算整出了什么黑科技,一般的美国民众也不会奇怪。

  特别是Lantigua甚至还给自己、Simpson的孩子们都写了亲笔信,交代后事,表示自己很可能治疗不成功,直接死在委内瑞拉,还说不想让家人难受,宁可一个人安静离去。然后又与Simpson交代一番后,独自飞往委内瑞拉。

  3

  -Insurance Today-

  幸福的隐居生活

  非常顺利, Lantigua去世的消息不久就从委内瑞拉传来,委内瑞拉方面的来信告诉Simpson,表示当地的医生已经开了死亡证明和一份火化通知书。

  看到这一系列表示自己的丈夫已经死透了的消息,Simpson欣喜过望,立刻简单与孩子们做了交代,就带着两万美元现金,独自飞往了委内瑞拉。按照Lantigua的安排,这两万美金作为活动经费,在当地搞定死亡证明。由此看来,不管Lantigua有没有当过特工,有没有在南美执行过秘密任务,他到是的确对南美国家的社会生态有着准确的理解,不得不说,知识就是力量。

  在死亡证明等文件搞定后,委内瑞拉医生寄给了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不久后,一对美国夫妇来到美国大使馆,丈夫在门外悠然地等着妻子领取丈夫自己的死亡证明,当拿到证明自己死了的证明后,夫妻而二人相拥庆祝,一番伉俪情深让大使馆当了一回电灯泡。

  当然,演戏还要演全套,带着死亡证明,Simpson搞了个骨灰盒回到美国的家中,并与子女为丈夫办完了葬礼。至此,Simpson认为自己配合了丈夫,完美制造了Lantigua的假死,躲过了追杀,保护了家人;而除了Simpson以外的所有人,都认为Lantigua因疯牛病死在了委内瑞拉。

  此后,Simpson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带上大笔现金,搭乘加勒比海的游轮,在游轮上与丈夫会面,然后两人会前往巴哈马群岛生活一阵,这种特工摆脱追杀,与爱人在加勒比海上幸福地隐居几乎复刻了《谍影重重》的剧情。也让Simpson的“守寡”生活变得更加浪漫且充实。

  那唯一的问题便是,这大笔现金是从哪儿来的?“家装大王”的积蓄足以维系这种程度的生活吗。

  4

  -Insurance Today-

  保险公司的供养

  事实上,Lantigua早就给自己买了价值800多万美元的巨额保险,并告诉了自己的妻子。如今证明自己死亡的法律文件已经生效,保险公司将履行赔付责任。在作为受益人的Simpson回到美国办好手续之后,赔偿金便陆续打到Simpson的账户里。

  当然,这种购买了巨额保险后神秘死在国外的情况,保险公司无论因为风险把控还是单纯心疼大出血,都会觉得这事不对劲。毕竟能证明Lantigua死亡的,只有一份委内瑞拉方面出具的死亡证明。而对于这些南美洲国家,美国公司显然比美国人民更具有常识。

  怀疑归怀疑,证据还是最重要的。保险公司在赔偿的同时,也偷偷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报案,要求启动对Lantigua的跨国调查。

  这种调查对于FBI来说也算是轻车熟路,调查人员来到委内瑞拉后,很快便找到了开死亡证明的医生和火葬场的工作人员。

  尴尬的是,虽然经过审讯,医生也承认受中间人委托,收钱开了死亡证明,但自己从未见过Lantigua,更不知道他是谁。调查最终这只能确定医生的确是收钱开证,但不能证明Lantigua没有死。于是,尽管保险公司反复对Lantigua的死亡提出质疑,但法庭仍表示,如果拿不出证明Lantigua活着的有力证据,还得继续支付赔偿金。

  那个时候,保险公司支付的赔款已近600万美元了,800多万美元的赔额眼见着就快被薅完了。

  看到这里,其实真相也非常清晰,整个故事就是,Lantigua的确一度是个富翁,但在他遇见Simpson的时候,几个公司已经欠了银行好几百万的债务,资金链也宣布告急,基本是个负翁了。而Lantigua给出的解决方案,便是买巨额保险,然后制造假死骗保。当然,全套过程过于缜密精细,需要有信得过的人配合,这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5

  -Insurance Today-

  始于办证,栽于办证

  无论是保险公司还是FBI都不知道,Lantigua已经悄悄偷渡回了美国,他花了5000美金雇了一艘快艇,趁天黑从佛罗里达上岸,并偷偷潜回了杰克逊维尔市,由Simpson接回了家。

  由于Lantigua做得近乎完美,两个故事环环相扣,并且受众群体明确,所有人仍然要么坚信不疑要么心甘情愿,这却也使得Lantigua不敢出门,也不敢见亲友和邻居。

  这种家里蹲的生活Lantigua刚开始还能适应,但时间一长,他就王八搬家——憋不住了,总不能一辈子藏在家里吧。

  于是,一个地方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正是那个位于北加州,和Simpson度蜜月时去过的那个特工“安全屋“。那地方穷乡僻壤,附近也没啥熟人,正是自由生活的好地方。

  只不过,孩子们会在每年的感恩节和圣诞节来到那栋房子里聚会,自己不能暴露,只能躲在地下室。考虑到地下室年久失修,Lantigua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正是这个决定,让完美假死骗保近两年的Lantigua出现了破绽。Lantigua曾经是“家装大王”,而劳动人民的细节把控与智慧经验,显然不是一蹴而就。

  当然,真正出问题并不是修缮,而是办证上的低级失误。搞装修就需要出行,Lantigua决定偷买一个假身份,然后先弄个驾照,顺便再申请个护照,打造一个别人没见过的全新身份。

  结果,他搞了一个叫ErnestWills的非裔邮递员身份,不仅不全新,甚至在FBI数据库里有档案记载。而在填写申请护照表格上,非常心大地将所藏身的“安全屋“的真实地址写在了联系地址一栏。如果说以上都是Lantigua的粗心,那他在急联系人一栏直接填写了妻子Simpson的名字,简直就帮调查人员开了共享定位。

  而且,虽然他在照片上留起了胡子和长发,自己觉得形象画风为之一变,但FBI一眼就看出他这样子和死去的Lantigua一模一样,加上护照申请表格的签名笔迹也极其相近,探员们已经不好意思不动手了。

  根据表格的联系地址,FBI探员们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将隐居中的Lantigua轻松抓获,由此也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此时Lantigua已假死逃亡两年,骗保近600万。而这个案件至此也水落石出。

  600万美元无论如何也是笔巨款,在被逮捕审判后,Lantigua被判入狱14年。而在当局在深入调查后,认定Simpson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操控配合作了案,最终得以免罪。

  Lantigua制造假死的关键,是那张委内瑞拉医生开具的死亡证明,让Lantigua得以成功骗保巨额保险金,而让他露出破绽的,也是一系列的办证失误。最终,这个绝妙的骗保故事,成也办证,败也办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