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证章处失控状态,独董突然辞职……真视通怎么了?

2021-11-2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中新经纬11月26日电 北京真视通(002771,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真视通)26日发布公告,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失控,同时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辞职。

真视通公布的《关于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失控的公告》显示,真视通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印章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印章管理制度》)。《印章管理制度》明确了公司各类印章的保管部门及使用规范。

2021年11月16日,根据《印章管理制度》对于印章管理的规定及公司加强证照管理的需要,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何小波向原保管/持有公司印章、证照的杜毅、谭伟发函,要求他们于2021年11月19日之前,根据《印章管理制度》的规定,将包括公章、财务专用章在内的公司印章交由有权保管部门/人员保管,将证照交由公司总部办公室指定人员统一保管。

2021年11月19日,杜毅回函“本人也收到了公司五位自然人股东王国红、胡小周、马亚、陈瑞良、吴岚的来函,他们已获悉您的上述通知,并就此提出明确要求,不同意我将公司上述执照、印章按照您的指示进行移交,而应维持目前现状管理”。谭伟短信回复何小波先生“相关印章不在我这”(公司注:根据杜毅通过公司OA系统发送的文件显示,谭伟为财务专用章保管人)。虽经多次催促,但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上述公司印章、证照仍未移交至有权保管部门/人员保管。公司上述印章、证照已处于失控状态。

真视通表示,公司后续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民事诉讼等合法合规方式,追讨或补办公司相关印章、证照等。公司上述印章、证照资料失控已对公司日常管理造成严重不利影响,公司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并追究由此给公司造成的一切损失。

真视通提示,公司相关印章、证照资料失控期间,存在因印章被盗盖而签订损害公司合法权益的经济合同和其他法律文书的风险。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公司公告印章、证照资料失控状态解除之日止,任何人使用上述印章、证照资料签订的任何合同、协议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文件或其他书面文件,公司均不予承认,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以及由此给公司造成的一切损失。

真视通还提到,公司非独立董事马亚先生认为该公告披露的内容严重失实、不准确、不完整,其表示:(1)公司证照、印章交由公司多媒体板块财务负责人杜毅保管,是王国红、胡小周、马亚、陈瑞良、吴岚等五位股东(以下简称“老股东”)与公司董事长何小波先生协商一致作出的安排;(2)公司董事长何小波先生未与老股东重新协商一致的情况下,拟单方面对老股东与其协商一致将公司公章交给杜毅保管的安排作出改变,违反了与老股东的约定;(3)公告一旦发布,将会给公司造成严重损失,进而严重损害股东和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公司独立董事吕天文则认为:针对本公告内容,具体的情况不十分清楚,新老股东各执一词,十分困惑,不知如何进行判断。而弄清楚事实的真相,超出了其能力范围。

同日,真视通发布《关于公司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1月25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吕天文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吕天文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集人和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吕天文辞去上述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真视通表示,吕天文的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填补其空缺后生效,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尽快完成独立董事补选工作,在此之前,吕天文仍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及其在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中的相关职责。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05月22日,法定代表人为何小波,注册资本2.09764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计算机技术培训等。二级市场上,截至11月26日下午收盘,真视通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0.5%,报10.11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