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印股份回复关注函:海印蔚蓝对公司2021年度整体业绩影响较小

2021-11-2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26日,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本公司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广州海印蔚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海印股份(000861,股吧)全资子公司,作为海印股份的“新能源汽车运营基础设施平台”,主要针对共享汽车、网约车、物流车B端运营商等提供汽车租赁、充电等综合服务。

海印股份全资子公司海印蔚蓝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收入占比较低。

2020年度,海印蔚蓝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325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1.02%,实现净利润256万元,占公司2020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8.03%。海印蔚蓝2021年前3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87.16万元、-13.48万元,预计对海印股份2021年度整体业绩影响较小。

随着近年来国家对新能源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大,新能源行业投资白热化,市场竞争越趋激烈。因行业资源估值过高等因素,海印股份参与新能源行业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海印股份已与江苏奥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及其原股东达成投资意向。海印股份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向江苏奥盛新能源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完成投资后,海印股份将持有其10.71%的股权。

双方约定在股东深圳奥盛新能源有限公司依法完成固定资产评估及入账后海印股份向江苏奥盛新能源支付投资意向金1,000万元,并对投资余款2,000万元设置了支付前提条件。在前提条件满足后签署增资扩股协议。投资意向金在各方签署正式的增资扩股协议之日正式转为投资款。

同时约定如在2021年12月31日前未满足支付前提条件的,海印股份有权要求其退还已支付的投资意向金1,000万元人民币。深圳奥盛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奥盛新能源实际控制人对上述义务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截止至本公告披露日,海印股份尚未支付投资意向金。

本次签订的协议仅作为投资意向,且项目仍处于投资建设期,尚未产生收益。本协议的执行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具体合作事项仍需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共同协商确定。海印股份将根据本协议后续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