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埃塞俄比亚警告美国:不要传播有关战争的“虚假信息”

2021-11-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美联社肯尼亚内罗毕11月25日报道,埃塞俄比亚政府周四警告美国不要“传播虚假信息”。

埃塞俄比亚政府发言人凯贝德·德西沙说,埃塞俄比亚的战争不仅针对该国提格雷地区的武装,还针对西方大国的殖民主义。

报道称,本周,当美国使馆警告其公民在埃塞俄比亚可能发生恐怖袭击时,一些埃塞俄比亚人感到愤怒。美国还多次要求其公民立即撤离,并警告称如果战争的混乱局面蔓延至首都,将不会有阿富汗式的撤离。

本周宣布前往前线指挥军队的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曾经将这场冲突描述为针对提格雷领导人的“执法行动”。现在,他称之为“生死存亡的战争”,并呼吁非洲同胞在反对西方干预的斗争中给予支持。

周四,一名抗议者说:“我在这里是为了抗议外国暴行,这些暴行旨在破坏埃塞俄比亚的主权。”

报道称,在2020年11月爆发的这场冲突中,有数万人丧生。提格雷的武装力量说,他们正在向阿比的政府施压,要求取消封锁,但也希望这位总理下台。

埃塞俄比亚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将“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和“奥罗莫解放军”列为恐怖组织。(编译/殷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