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经济状况“向好”未能提升拜登支持率

2021-11-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11月24日报道,根据政府修正后数据,今年三季度美国经济年化增长率放慢到2.1%,略高于最初估算值。不过,经济学家预测,只要通货膨胀率上升和最近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加不影响经济活动,本季度经济将稳健反弹。

美国商务部周三宣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较最初估算的2%有所上调。但是,修正后的增长率仍远低于一季度和二季度的强劲增长率——分别为6.3%和6.7%。

报道称,GDP数据较一个月前给出的估算值略微上调,这反映了消费开支稍有改善。三季度消费开支小幅增长1.7%,而二季度猛增12%。企业补充库存对GDP增长的贡献也被上调。

报道指出,今年夏季,美国经济增长乏力,反映了消费开支大幅放缓。其原因在于:德尔塔变异株导致新冠确诊病例暴增,消费者变得更加谨慎;而供应链混乱也导致消费者难以买到新汽车等产品,并助推通胀率猛升到30年来未曾有过的水平。

报道称,虽然最近几周美国很多地区的新冠确诊病例又开始增多,但经济学家认为,最近新增的病例不足以抑制消费开支。消费在美国经济中所占比重为70%。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