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光大水务(01857)签署山东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项目框架协议

2021-11-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光大水务(01857)公布,公司(通过其附属公司)与山东省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就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项目签订框架协议。该项目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14.32亿元。

光大水务持有60%股权的附属公司将以建设-运营-移交(BOT)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麦岛品质提升项目,经营期拟为25年(含建设期)。该项目将从两方面对公司旗下青岛污水处理项目(麦岛厂)进行品质提升。

一方面,麦岛项目的设计污水处理规模将由14万立方米/日缩减至10万立方米/日,并将在同一项目厂区内新建一个全地下污水处理设施,设计污水处理规模12万立方米/日,令麦岛项目的设计污水处理总规模增至22万立方米/日。另一方面,麦岛项目的主要出水水质指标将进一步提升,执行《地表水环境标准》(GB3838-2002)类V类标准。

麦岛项目位于青岛市中心城区,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配套项目。该项目于2005年投运,在2018年完成提标改造后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準》(GB18918-2002)一级A标准。经过此次品质提升后,麦岛项目的水处理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此外,由地上转为地下的污水处理设施亦将部分封闭厂区变身为开放公园,与近旁的海滨公园浑然一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