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罗斯:反对美国企图破坏北京冬奥会

2021-11-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11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早前表示,美国正在研究对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的方案。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5日在记者会上说:“俄方的原则性立场是:无论奥运会在哪里举办,我们反对将此事政治化,这一立场当然适用于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我们认为,体育应当远离政治。我们毫不怀疑,中国将能够在目前抗击疫情的限制之下、以最高水平举办这场体育盛会。”

扎哈罗娃还说:“我们看到,美国不断地定期以捏造的借口为由,使用体育议题和议程之外的托辞,采取行动并进行政治宣传运动,目的是搞破坏,加大这些国家举办奥运会的难度,美国自认为有可能以某种方式对其施加压力和影响力。”

扎哈罗娃指出,俄罗斯经历过这种事,当时冬奥会在索契举办。她说:“我觉得你们知道这些例子:媒体报道,官方人士发表言论,记者、活动人士和美国政治学家抱团发声,甚至连某些运动员都遭到利用,他们呼吁抵制冬奥会、对我们国家施压、采取其他什么措施。这些我们都经历过。”

扎哈罗娃提醒称,索契冬奥会非常成功,是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真正大规模的体育盛会。她总结说:“祝愿中国同样取得成功,不屈服于这种挑衅言论,以体育、和平、运动员和体育竞技爱好者的名义组织一切,给人们带来喜悦。并尽一切努力,让‘善’在这件具体的事上也能战胜‘恶’。”

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编译/黎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