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时隔两月农行河北省分行又一副行长被查,皆曾任农行衡水市分行行长

2021-11-26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1月25日晚间,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天津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立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简历来看,赵立宏,1966年8月出生,河北曲阳人,研究生学历,200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其1985年9月参加工作,在农行体系任职已超20年。

2000年2月至2017年8月,其历任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法律顾问室副主任,法律事务处副处长,衡水市分行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辽宁省铁岭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河北省衡水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沧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

2017年8月至2017年11月,其任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2017年11月至今,任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据悉,赵立宏是今年10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农行党委开展巡视后首个被查的干部。10月12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农业银行工作2个月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底,农行河北省分行就有位原副行长被查。

9月29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监委消息,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振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振林于1996年11月至1999年9月曾任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衡水分行党组书记、行长;2016年8月至2020年5月任农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此后任农行河北省分行副巡视员。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农行已有多位高管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双开”或开除党籍。

今年2月,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韩桢被开除党籍。经查,韩桢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弄虚作假、与贷款客户私相授受,权钱交易等。其已于2014年3月退休。

今年7月,农行四川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吴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为子女在承揽工程方面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信贷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等。

今年9月,农行江苏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高友清被开除党籍。其退休前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向信贷客户借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承揽工程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信贷资产重大损失等。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