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矿国际信托 何飞:在加大权益投资的趋势下,信托财富管理能做些什么?

2021-11-26 银行家杂志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五矿国际信托 何飞:在加大权益投资的趋势下,信托财富管理能做些什么?

  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

  何飞

  由《银行家》杂志社主办的“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21中国金融创新成果线上发布会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银行数字化转型:路径与策略”,在主题“财富管理与共同富裕的创新探讨”的圆桌论坛环节,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何飞出席圆桌论坛并发言。

  “共同富裕”要求财富管理机构须积极改善社会结构,由过去的财富人群“金字塔”向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财富结构进行优化。从这个角度,信托财富管理可攻可守。一方面,在房住不炒和低利率背景下,加大权益类产品投资,有效提升中产阶级财产性收入。另一方面,通过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和大量投教内容的输出,保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有效识别金融诈骗,降低因为风险错配带来的意外冲击,改变基金赚钱但基民不赚钱的情况。

  加大权益投资  促进“共同富裕”社会结构优化

  身处行业结构深度调整和变革之中,五矿信托通过财富管理业务的转型和落地,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发展目标。我们根据经济周期轮动和科学的资产配置规律,迅速的完成了服务能力的深度挖掘,并积极布局资产配置服务矩阵。在转型过程中,我们发现高净值客户有配置的热情,而财富市场的良性发展,也决定着产品策略会越来越有效。加大权益投资,势必会提升中产阶级财产性收入,顺应“共同富裕”的发展趋势。

  首先,这是来自权益大赛道的繁荣。近年在房住不炒,低利率的大环境下,客户在传统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中的配置占比明显下降,权益类基金投顾产品和FOF产品的客户接受程度明显增强。

  其次,过去几年的结构性牛市带来了较好的财富效应,客户的获得感蛮好,热情很高。

  再次,随着市场的成熟,FOF组合投资管理凭借多收益来源,低相关性,风险对冲等优势,近来年在落地过程中逐渐证明其有效性,能够提高投资胜率,控制组合回撤,比客户自己去做单一的基金要好很多,未来将更大程度上得到普及。

  创新财富管理 打造资产配置服务矩阵

  各机构都有配备专业的投研团队,对于动态资产配置有专业的理解。五矿信托财富管理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要了解资产背后的管理人是谁,同样是CTA策略,或者做500指增,不同管理人的风格有细微差别,但是影响很深远。如果只看产品表现,通过关注外在的产品形态,管理好基本参数就好了。但是更重要的,我们比较注重去看背后的管理人风格,以及团队构成、技术壁垒和方法论。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业务落地了多项举措:

  第一,我们持续加大投研力量,深化陪伴式服务。五矿信托财富管理借助3S体系完整覆盖资产框架、复杂策略和营销推广,会做战略性配置研判和战术引导,细化到择时和选品,为客户提供动态的投研指引。

  第二,我们通过科技触达,拓宽了服务边界。我们充分运用智能算法实现客户分群的精细化服务,匹配投资组合建议,同步推出的智能资产配置服务系统,通过全新投顾服务,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不同财富场景。

  第三,我们构建了全光谱产品货架,实现了均衡配置。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业务从单一品种到全市场主动管理,通过FOF、组合投资,为客户实现财富增长。投资组合的魅力,可以平衡掉很多相关性的波动,抵御整体组合的回撤,让客户持有产品的体验感更好一些。

  第四,我们运用CRYSTAL晶选私募评价体系,发掘私募基金管理人获得长期持续回报的能力。晶选评价体系采用近百项具体指标,70%定量+30%定性数据全面分布在体系内的七大维度中,筛选出真正能够经受市场波动考验的优质私募基金,帮助客户最终获得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

  发挥制度优势 设立ESG高阶财富管理产品

  信托财富管理能够通过发挥制度优势和服务信托功能,助力共同富裕。我们作为财富管理机构,无论是过去传统的固定收益产品供给,还是当下对资产配置服务矩阵的打造,为的是让客户享受到更多财富增长的机会。信托制度还赋予了我们一些优势,能够创设如ESG框架下的慈善信托、年金信托、子女教育信托、医疗养老信托,通过家族信托等高阶财富管理形态,为客户在税务筹划方面进行安排和统筹优化。

  最后,我想呼吁各大金融机构加强深度合作。信托机构并非独立存在,我们呼吁银行、证券、基金各类型金融机构能够深度融合,为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解决方案而不断探索。

  何飞系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银行家杂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