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医药核心赛道拿股躺赢的时代已经过去?同一赛道分化加大

2021-11-26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岁末临近,经历今年对医药股希望转为失望后,投资人对这个“长坡厚雪”的行业明年前景普遍乐观。

但是从年底布局的角度来看,他们也坦言明年的思路迥异。长城基金(博客,微博)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陈蔚丰表示,明年医药投资会是在几个核心赛道里更加重视个股的自身经营趋势及估值性价比,而不再是之前拿着赛道股就能躺赢的时代,同一赛道内个股的分化可能也会比较大。

2021年前三季度,医药上市公司收入和扣非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6%和28%。分子行业看:生物制药产业链上游、CXO、生物药等细分行业表现比较好。从两年复合增速看,生物制药上游达到287.51%,体外诊断为120.8%,生物药为45.52%,CXO为44.08%。对此,南方医药保健基金经理王峥娇分析,从三季报的情况来看,表现最好的细分领域还是CXO、医疗服务、疫苗及疫苗相关产业链等。

内地医药公募掌门两手应对医药投资,行业细分龙头依然是压舱首选,在重仓行业外再寻个股……

完整文章已发布于第90期《证券市场红周刊(博客,微博)》,原文《医保谈判尘埃落定 布局医药蓝筹正当时》,作者张桔、齐永超,更多精彩内容可在“证券市场红周刊”公众号予以关注。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