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当选仅几个小时后,瑞典首位女首相闪电辞职

2021-11-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德国《青年世界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瑞典首相玛格达莱娜·安德松的任期在她当选的那天就结束了:就在她被任命为新首相的几个小时后,安德松提交了辞呈。

报道称,这位社会民主党人周三晚上在斯德哥尔摩发表声明,称自己辞职的原因是她的执政联盟破裂。此前,安德松的预算案在议会中被否决,绿党随即离开了执政联盟。

54岁的安德松对记者说:“宪法规定,如果有政党离开执政联盟,政府就必须辞职。”她希望能很快再次当选,领导一个以社会民主党为首的少数派政府。

瑞典议长安德烈亚斯·诺伦表示,他已经接受安德松的辞呈,并与各政党领导人取得联系。

当选仅几个小时后,瑞典首位女首相闪电辞职

11月24日,玛格达莱娜·安德松当选瑞典首相,成为瑞典首位女首相。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