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难民船翻覆致27死 马克龙:英吉利海峡不能沦为“坟场”

2021-11-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11月24日报道,一艘橡皮艇24日从法国驶往英国,在穿越英吉利海峡时翻覆,至少27人罹难,包括妇孺。

报道称,这是英吉利海峡近年成为热门秘密横渡通道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船难。

路透社稍早报道,这起船难造成31人丧生,包括5名妇女与1名女童。不过,法国将罹难人数下修至27人。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国际移民组织表示,这是自该组织2014年开始收集数据以来,英吉利海峡罹难人数最多的一起船难。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英国首相约翰逊24日通话,同意加强采取行动,防止偷渡组织让移民冒险渡海。

英国政府发言人说:“两位领导人都清楚表明,今日造成人员身亡的悲剧严峻地提醒我们,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提出所有选项,阻止这些致命的渡海行为,并打破犯罪帮派经营的商业模式。”

另据法新社法国加来11月24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誓说,法国不会允许英吉利海峡沦为“坟场”,并呼吁欧洲各国部长们就此次危机召开紧急会议。

报道指出,这至少是自2018年移民开始结伙乘船偷渡英吉利海峡以来最严重的单起死亡事件。伦敦和巴黎的关系因偷渡人数创下纪录一事而吃紧。

报道称,事发船只是一艘橡皮艇。检察官已启动过失杀人调查。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说,被控与这起偷渡行为有直接联系的四名嫌犯已被捕。

此外据法新社巴黎11月25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25日说,与在英吉利海峡沉没的一艘移民船有关的第五名嫌犯被捕。这起船难至少造成27人死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