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当选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1-11-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已经正式公布,其中共选举产生了84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和20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值得注意的是,江苏康缘药业(60055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

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当选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

据悉,在今年6月份,中国工程院官网就曾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名单,医药卫生部分共包括34人。对比最新的当选名单,入选比例仅32%,但康缘药业的董事长肖伟就凭借优秀的履历入选最终名单。根据康缘药业官网显示:肖伟,1959年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现任康缘药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成药智能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而他作为我国制药工程学科有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在新药创制、生产过程质控、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系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1、2)、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均排名1)、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同时,也是我市入选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的唯一先进个人、首届连云港(601008,股吧)市科技创新奖领军人物获得者。

可以说康缘药业的董事长肖伟作为从港城一步步成长起来的顶级人才和优秀企业家,院士的当选不仅是对本人科研创新能力成果的肯定,也是对连云港医药企业、医药产业的认可,而这或可推动全市医药产业实现新一轮大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