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400公里,帝迈人的一件小事

2021-11-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每个人都是一盏灯

点亮自己,温暖别人,照亮一点点前进的路

即使力量微小

我们相信,当我们站在一起

一些事情正在悄悄改变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全县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位于“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距离深圳约2400公里。全年低于0℃的寒冷期长达184天,其中低于零下10℃的严寒期达到131天。

因为路途遥远,加之牧民游牧需要,为了上学更加方便,久治县多数小学都是寄宿制。每到下半年,孩子们的保暖问题就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之一。入秋后,夜晚骤降的气温仿佛让人一下来到了寒冬。高原的霜降浓厚得就像下了一场大雪,一夜之间覆盖了整个大地,也在一夜之间挂满了牦牛的长毛,让树木披上了“白衣”。孩子们小脸上那特有的高原红,在寒风中更加让人心疼。

多数孩子们身上穿得还是是藏装曲巴,大襟、宽腰、长袖,冬天要进行体育运动极为不便。孩子们除了校服,并没有太多多余可以更换的冬装。在经济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任性挑剔新衣服的时候,久治县孩子们的心愿是那么的朴实和简单:如果能有一件保暖的新衣服该有多好,只要一件就好!

带着对孩子们的爱,帝迈联合合作伙伴SUiTS修仕在9月发起了捐衣行动。帝迈本次捐赠的物资一共分两批,一批是帝迈定制的新冬衣和绘本,另外一批是帝迈员工募集捐赠的秋冬衣物。

为了赶在第一片秋叶飘落之前让孩子穿上新衣,帝迈人和公益组织志愿者一起加班加点赶运了100件新冬衣和100本绘本前往久治县哇尔依乡藏文寄宿制小学,亲手送到孩子们手上。

2400公里,帝迈人的一件小事

?天气真好

在久治县,孩子们用他们奔放而激动的热情感染着我们,他们用双手郑重其事地接过衣服,用灿烂地笑脸表达着内心的喜悦,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表达着感谢:

“谢谢深圳的哥哥姐姐!”

“哇,是红色棉袄,快看!我有红色棉袄啦!”

“有了新衣服,写作业肯定不会冻手啦。我已经会写好多汉字了。”

“我要跟布摸(藏语:妹妹)说上学有多好,我要和她一起看书。“

“哥哥,等我长大了,我要去深圳看看!”

2400公里,帝迈人的一件小事

天气好,孩子们笑得特别开心

孩子们如阳光般灿烂的快乐甚至让我们感觉到不是我们温暖了他们,而是他们温暖了我们。我们相信,从小事做起,一直做持续做,总有改变正在悄悄发生。

除了孩子们,积极参与“衣旧有力量”的帝迈员工和家属们也为这个秋天增加了几缕暖阳。

“我没有合适的衣服,我可以买新衣服捐吗?”

“我在外地,我可以把衣服寄到深圳吗,邮费自理。”

“悄悄放了3袋衣服在捐助点,请检查。”

“我儿子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件棉衣,里面还附上了他想对久治县小朋友说的话……”

在帝迈总部进行了简单而温馨的交接仪式上。

帝迈首席运营官COO霍子凌霍总讲述了本次衣物捐助活动的初衷,感谢各位帝迈人的参与,也表示帝迈会继续拓展公益事业,把温暖和爱带到更多地方。双方志愿者也分享了亲历的感人故事,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2400公里,帝迈人的一件小事

2400公里,帝迈人的一件小事

系上象征传承和延续的绿丝带

第二批共计十一个约半人高的大箱子里,装满了帝迈人的爱,已经启程青海。我们仿佛已经看到了孩子们拿到衣服时开心的笑脸。

2400公里,帝迈人的一件小事

帝迈的大朋友小朋友也为孩子们送上祝福

帝迈身处医疗行业,深感重任在肩

帝迈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信赖。怀抱一颗感恩之心,帝迈选择了深耕医疗设备及服务这条道路,做有责任心有良知的产品、做行业内受人尊重的企业、做永远有利于社会价值增长的事业,从利益有情的身心健康出发来探索生命的真谛、实现人生的价值、履行社会责任。

公益这件事,帝迈人会一直做下去

在传递善心和爱这条路上

期待你的加入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