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知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GGV、红杉中国联合领投

2021-11-26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全知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GGV、红杉中国联合领投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26日报道

近日,全知科技(杭州)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知科技”)宣布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红杉中国联合领投,方广资本、联想创投、火山石投资等老股东追投。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表示,“未来数字化的世界中数据将成为企业核心生产资料,同时法律法规的陆续出台也明确了组织对数据安全的保护义务和责任。全知团队前瞻性地在三年前就开始相关产品研发,得以推出领先于市场的数据安全产品,帮助企业更高效和安全的管理数据。GGV看好全知团队和创始人方兴对产品的专注,也会长期支持公司发展。”

得益于《数据安全法》与《个人信息保护法》的落地,2021年是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元年。法律的颁布给予政策的支持和导向,将“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放置于同一维度,也明确了对于个人敏感信息的保护规范,凸显了“数据安全”对企业未来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性。

当今社会处于数字化转型、升级、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海量数据(603138,股吧)每天在流转使用中创造价值,在中央国务院市场化配置文件中,更是明确了“数据”是除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以外的第五大生产要素。在数据时代,数据就是资产和核心竞争力。数据安全是数据应用的基础,如何让数据安全的流动起来,在共享、加工、交易中去创造价值也将成为数据安全发展的重点方向。

在法律监管和数字化驱动下,机关单位、企业的数据安全问题成为风口浪尖。数据泄漏、用户隐私曝光等数据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其中内部泄漏和API窃取成为主要手段。传统的把数据封闭禁锢的治理思路已无法解决数据在流动开放时代的问题,数据安全未来新的治理关键点在于对于数据流动过程的知情与管控。而全知科技也是率先提出在数据流动和业务场景中进行安全防护和风险监控,保证数据在安全可控的同时也能够创造价值。全知科技的新一代数据安全体系就是建立在数据动态流动之上的风险识别控制体系。

基于此核心理念,全知科技制定“数据风险全知道”的业务发展方向,集中精力投入产品研发,打造“知形 - 应用数据风险监测系统”“知影 - API风险监测系统”两大杀手锏,解决政府、企业数据安全的“内忧外患”。除此之外,“知源 - 数据资产地图系统”“知踪 - 数据库风险监测系统”“知御 - 数据库运维管控系统”“知敏 - 静态数据脱敏系统”“知镜 - 数据安全监测工具箱”等核心产品也相继落地,真正做到了实时监测、风险管控、风险处理、风险溯源的全流程响应,深度为政府及企业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目前,凭借独特的产品,全知科技已经在金融、运营商、政府大数据局等多个行业落地标杆客户,其中包含民生银行(600016,股吧)、中国电信、深圳大数据局等标杆客户,产品收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新一代的数据安全更强调人与数据的关系,而全知科技将根据不同场景及行业,打造一体化数据流动安全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全知科技也参与了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多项国家和地方层面以及行业的标准制订,也是国家信安标委大数据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

在未来,全知科技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建立数据全域关联的产品矩阵,分布开发覆盖,逐渐形成全域数据流动安全产品体系,为企业数据提供一个更加安全的流通环境,让数据真正安全的为业务所用,进而令数据安全和业务发展达到有效平衡。全知科技将继续秉承以数据为中心、风险为驱动的数据安全理念,以引领者的身份自我要求,树立数据安全新标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