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减隔震交流氛围日益浓厚 每周五《震安说》 不见不散

2021-11-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随着《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今年9月1日起施行,越来越多的建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采用隔震减震设计,来保证发生本区域设防地震时能够满足正常使用要求。

减隔震交流氛围日益浓厚 每周五《震安说》 不见不散

因为建设工程自身的周期特点,目前很多项目正处于前期的初步设计阶段,这时很多具体操作层面的事务性工作就落到了设计院的肩上。同时,由于很多设计人员从来没有接触过减隔震或者很少接触减隔震,所以大家都迫切的想要学习或者巩固减隔震相关的知识内容。

针对这样的情况,制造业(减隔震行业)单项冠军企业震安科技(300767,股吧)(SZ:300767)推出了每周五晚7点半的《震安说》技术分享讲坛栏目(腾讯会议模式线上交流),获得行业内的一致好评。

减隔震交流氛围日益浓厚 每周五《震安说》 不见不散

一些刚涉猎减隔震的设计师朋友表示,如果专门去各种技术大会上听大咖讲座,学到的内容可能过于宏观,而且不够系统;而如果去听付费讲座的话,一是不好找减隔震的课程,二是同类的课程每个课时估计也需要150-200元钱,价格也是不菲;所以《震安说》这个栏目就非常好,都是有经验的一线设计师的分享经验,干货十足,而且随时可以提问题,沟通氛围很足。

当然,也有很多设计师朋友因为工作安排的缘故没办法每期都实时参与,纷纷致电,想要《震安说》的录播。据了解,《震安说》从第2期开始已经在震安微信公众号上安排了相应的内容回放。

更让人惊讶的是,来收听《震安说》的受众不仅仅限于设计师群体,还包括了学校的师生、总包单位的工程师、研发或者检测机构的相关人员、关心减隔震技术的投资者和同行从业者等等。

与此同时,每一期的《震安说》分享内容都是经过精心准备,比如:第3期的震安孙博士分享的是消能减震技术专业知识以及他在日本学习生活12年的经历和日本2011年311大地震的切身体会,非常接地气,还没有开始分享,就已经获得了极高的期待。

减隔震交流氛围日益浓厚 每周五《震安说》 不见不散

经过大家的互动投票等环节,已经产生了很多后期备选的分享主题,如:减隔震设计实例及关键要点、减隔震加固设计专篇、减隔震产品在设计环节的选择、超高层减隔震设计、地铁上盖减隔震设计、减隔震设计和施工的配合、LNG储罐减隔震设计等等,都是大家最最关心的热点问题。

综上所述,期望通过加快以柔克刚的减隔震技术的推广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上地震安全性最高的国家之一,最终实现“天下无震,人间皆安”!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