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即墨法院开展冬暖专项执行行动

2021-11-26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青岛财经日报/首页新闻 记者 刘瑞东 通讯员于盛坤

近日,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连续两天开展“蓝色风暴”冬暖专项执行行动,对被执行人展开“拉网式”排查,旨在贯彻落实山东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会战,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据统计,即墨法院两天共出动执行干警50人次,警车15辆次,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3人,扣押汽车一辆、机器设备一宗,执结案件14件,执行到位金额8.2万元,有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店主拖欠两名员工一年工资

某店店主潘某拖欠两名员工近一年工资,劳动仲裁裁决后,潘某拒不履行裁决书确定的义务,两名员工遂向即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间,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潘某,潘某均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11月23日清晨,执行法官将尚在睡梦中的潘某堵在家中。当潘某迷迷糊糊地打开门,看到执行干警后十分惊讶:“你们来得也太早了。”执行法官将潘某拘传至法院,同时扣押其一辆车辆。面对强大的执行威慑,潘某当即履行了给付义务。两名员工如数拿到了工资,对执行法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医疗公司欠付货款400万元

烟台某医疗公司欠付即墨某工贸公司货款400万余元,该工贸公司向即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间,执行干警多次赴烟台查找被执行人该医疗公司财产线索,多方调查后发现,该医疗公司在其租用的位于烟台市福山区的另一厂房内尚存有一批机器设备,随即对该机器设备进行现场确认和查封。11月24日下午,即墨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查封设备从烟台运回,待评估拍卖后,所得拍卖款将用于偿还相关欠款。

据悉,即墨法院将开展为期40天的“蓝色风暴”冬暖专项执行行动,对欠薪等涉民生案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让执行工作底色更足、成色更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