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向多名员工借钱不还当老赖市南法院当场搜出现金30余万元

2021-11-26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青岛财经日报/首页新闻 记者 刘瑞东 通讯员 李寒

近日,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孙兴文团队联合法院法警大队奔赴被执行人某公司所在地,对其办公室、财务室进行强制搜查,成功扣押其30余万元现金及相关财务物品,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某公司为缓解资金压力,向其多名员工借款。借款到期后,该公司未偿还借款,多名员工诉至市南法院,请求判令:被告该公司偿还上述借款。市南法院立案后,经依法审理,分别判决:被告该公司偿还上述借款。判决生效后,被告该公司仍未履行判决义务,多名原告遂向市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孙兴文团队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被执行人该公司履行义务,但该公司仍拒不履行。孙兴文团队通过执行查控系统进行了多次查控,亦未发现该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后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该公司有稳定的财产收益,但为了逃避判决义务,其财产收益均不入该公司账户,而是进入了其他公司。另外,为了躲避线上执行查控,被执行人会固定在每月17日从其他公司账户提取现金,后用现金进行财务结算。

得知这一线索后,孙兴文团队便开始谋划如何进行强制执行工作。虽然被执行人的现金结算有固定的日期规律,但机会只有一次。若是因为任何意外情况被执行人该公司未于本月17日提取现金,搜查便会扑空。一旦打草惊蛇,该公司难免会采取其他更加隐蔽的方式逃避判决义务,执行工作便会难上加难。虽然强制搜查需要一些准备时间,但孙兴文团队决定近日进行突击强制搜查。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孙兴文团队一方面反复确认线索的真实性,一方面加班加点进行强制搜查的准备工作,力求执行成功。

近日,孙兴文团队联合法警大队共10余名干警奔赴被执行人该公司所在地,在出示了工作证件和搜查令后,对该公司的办公室、财务室进行了强制搜查,共计搜出现金30余万元和多个其他公司的公章、财务章、财务资料、会计账簿等物品。孙兴文团队依法扣押了30余万元现金和部分财务资料、会计账簿以及四台财务电脑。下一步,市南法院将依法对扣押的财务资料进行审计,竭尽所能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法官说法】

执行法官孙兴文表示,对于执行工作而言,面对花样频出的被执行人,有时成功执行的机会只有一次,一旦错过,执行的难度就会更大,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就会变得遥遥无期。因此,既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又要谋定而动,果断出手,才能将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