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绿发助力北京低碳城市建设 东岳府亮相剑指超低能耗建筑

2021-11-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随着中国吹响“碳达峰”、“碳中和”的号角,各大城市纷纷排出自己的碳达峰时间表,而2012年就已提早实现碳达峰的北京,再次率先提出了2050年达成碳中和的目标,致力建成全国首个近零炭排放城市。面对绿色低碳的转型大考,北京城市发展将何去何从?毫无疑问,作为在北京碳排放结构中占比高达45.56%的头号大户,建筑行业将成为此次碳减排的重要领域。与之相应,以低碳、低能耗为特征的超低能耗建筑也将崭露头角,成为未来建筑的主流发展趋势。

虽然北京早在2012年便已成为国家低碳城市试点,走过了十多年的推广与发展之路。但是受制于材料供应、设计和专业人才、施工工艺、建筑成本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超低能耗建筑一直未能大行其道,距离大范围成为普通人的居所更加遥远。在当前北京大踏步迈向绿色低碳的新时代,责任央企中国绿发集团脱颖而出,凭借多年来在低碳城市、绿色服务、绿色能源等领域的深厚积淀,在北京东四环打造出区域内唯一的超低能耗建筑——中绿东岳府。唯一属性之外,中绿东岳府超低能耗建筑实施面积比例高达100%,绿色建筑等级达到最高等级三星级,堪称是绿色低碳表现满分的实力派。目前,中绿东岳府已正式取证公示,项目营销中心也于11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面向改善群体推出了122㎡、142㎡和182㎡的3-4居主力户型。

中国绿发助力北京低碳城市建设 东岳府亮相剑指超低能耗建筑

中国绿发助力北京低碳城市建设 东岳府亮相剑指超低能耗建筑

中绿东岳府外观效果图

作为超低能耗住宅的先锋代表,中绿东岳府的能耗水平远低于常规住宅。即便在当前寒冷的冬日,不依靠集中供暖的情况下,中绿东岳府外窗内表面温度依然可以达到18 ℃左右,室温最高可达26℃。因此仅算每年空调采暖的运行费用,中绿东岳府的122 平米户型便能节省约3000 元。

之所以能够产生这样的效果,首先得益于中绿东岳府穿上了一件“羽绒服”,项目外墙结构为三明治外墙板,包括外页板、保温层、内页板以及超低能耗外窗,集保温、饰面、围护、承重为一体,采用60mm 聚氨酯和 30mm 厚的 VIP 真空绝热板,保温效果比传统材料强 8 倍左右,成本也比一般的保温材料贵 50%左右。

除了外墙设置保温之外,中绿东岳府所有户间隔墙、楼板均设置保温层,相当于给房间穿上了“保暖内衣”,再度减少了室内冷热量向外的散失。此外,通过采用高性能外门窗、防水隔汽膜,中绿东岳府气密性极佳,如同穿了一件“冲锋衣”,抗风保暖。层层防护之下,中绿东岳府不仅冬暖,还可以做到夏凉,全年室内温度在20-26℃之间,而且温度分布均匀。

中国绿发助力北京低碳城市建设 东岳府亮相剑指超低能耗建筑

中绿东岳府效果图

维持恒温、恒湿之外,中绿东岳府的超低能耗住宅还可实现恒静、恒洁的效果,长期保持优质空气,并且隔绝噪音,具有极高的居住舒适度。这一切都建立在节能的基础之上,如果采用我国节能率的计算口径,中绿东岳府节能率高达90%以上。换算成碳减排效果的话,中绿东岳府相比传统建筑,在全生命周期减少的碳排量相当于给地球贡献了10亩森林。在超低能耗的背后,是中绿东岳府前期投入成本远超于常规项目,这无疑是中国绿发作为央企社会责任的彰显。同时,作为超低能耗住宅的“拓荒”之作,中绿东岳府的有益探索,还为建筑行业的碳减排提供了一条可资借鉴之路。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传统住宅正在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以中绿东岳府为代表的超低能耗住宅正在取而代之。因此,作为引领趋势的标杆之作,中绿东岳府在未来数十年都不会落伍于建筑潮流,这无疑使项目更具价值根基与吸引力。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