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金管局:冀加强中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合作

2021-11-2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26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率领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于11月23至25日一连三日,与内地中央政府有关部委举行年度会晤。

代表团先后与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证监主席易会满、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光在在线交流,讨论内地与香港经济及金融市场情况、内地金融开放、跨境金融合作等议题。

余伟文指出,双方都认为巩固提升本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符合国家和本港的发展利益,并期望香港可以继续善用独有优势,通过加强两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合作,强化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功能。

余伟文又指出,今年以来香港金融体系保持稳健,在国家大力支持及业界努力下,内地与香港在金融市场互联互通、金融科技合作及绿色金融发展等范畴取得重大进展,进一步巩固香港优势并提升香港金融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