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德尔塔还可怕 新冠病毒新毒株已经出现:或从艾滋病患者体内进化而来

2021-11-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冠病毒是一种很容易发生变异的病毒,此前全球已经发现了多种变异毒株,德尔塔变异成为这一年中各国疫情反弹的主要原因。现在科学家们在南非又确认了一种新的变异毒株B.1.1.529,已经确认22个病例。

据报道,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当地时间11月25日发表声明表示,目前已在南非检测到一种新型新冠病毒变种B.1.1.529。

经过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和私人检测实验室合作进行基因组测序后,目前已在22例阳性病例中检测到该变异毒株,其中博茨瓦纳有3人、南非有6人以及从南非到香港的1人。

据基因测序,这个新变异毒株出现了32处刺突蛋白突变,且其中的一些突变有助于病毒逃避免疫。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病毒学家汤姆·皮科克博士表示,这一新变异毒株的突变情况“非常可怕”,有可能“比此前所有新冠变异毒株都要可怕”,包括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占主导地位的德尔塔(Delta)毒株,后者的刺突蛋白突变为16处。

此外,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研究所所长弗朗索瓦·巴洛克斯教授表示,B.1.1.529变异毒株中的大量突变,显然是在一次“单一爆发”中累积起来的,这表明它可能是在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如未经治疗的艾滋病毒/艾滋病(HIV)患者慢性感染期间进化而来的。

他说:“我肯定认为,通过中和相对于阿尔法或德尔塔的抗体,它很难被识别。”

比德尔塔还可怕 新冠病毒新毒株已经出现:或从艾滋病患者体内进化而来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变异#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