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德新政府执政协议12次提中国

2021-11-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24日报道,“红黄绿”执政联盟的三个政党正式在柏林推出了执政协议。即将出任总理的奥拉夫·朔尔茨表示,社会民主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将成立一个“相互平等的执政联盟”。

报道称,这份执政协议包括序言在内共有9个章节,提出了一系列核心施政目标,其中包括每年修建40万套住宅的倡议、将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2欧元以及大麻合法化等等。在对华政策方面,协议中一共12次提到中国。尤其是在关于外交政策的第七章“德国对于欧洲及世界的责任”中,多处与中国有关。

报道指出,在谈到对华关系总体架构时,三党执政协议指出:“我们希望且必须在伙伴、竞争及制度对手的维度下建构对华关系。我们在任何可能的领域寻求与中国展开合作。我们希望在与中国日益增加的竞争中拥有公平的游戏规则。为了在与中国的制度性对手关系下实现我们的价值和利益,我们需要建立在一致的欧盟对华政策框架下的、内容广泛的中国战略。”

报道注意到,“红黄绿”执政联盟还强调在对华政策方面要和美国进行跨大西洋(600558,股吧)协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